深秋的傍晚,天暗下来很快,夜影驱散坠落的烂漫余晖,侵吞掉清晰的轮廓铺天盖地的下沉,笼罩出一片层次错落渐远渐浓的黛色。

    甜幼清忙碌了一天,扎起来的马尾微微松散下来,额前的碎发被薄薄的汗意浸湿,软趴趴地贴在光洁的额头上。清黑的眼瞳弯成漂亮的小月牙,瞳仁里细碎的光点比远处淡淡的星辉还亮。

    她轻咳了两声,像模像样地说着贺词,“谨以此曲恭贺芳辰,祝你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封启默了一秒,芳辰……

    小姑娘把手伸进米白色的小马甲侧口袋里摸了摸,纤细的手臂一挥,不知名的小野花白色花瓣从封启的头上悠悠飘零下来。

    封启抬手,捻住落在他额角处的一片花瓣辨认了一下,这个季节,应该是路边采来的小野菊。

    ……他离在生日当天被送走就差一抔土了。

    甜幼清瓷白的小脸两颊红扑扑的,小曲一吹,烟火一放,小花一散,她对自己的安排颇为满意,脆生生地笑道:“封启,生日快乐!”

    她短短的小胳膊高高地举着,仰着毛茸茸的脑袋笑眼弯弯地望着他,封启垂眸,眉眼温软,弯下腰来紧紧地抱住她,下巴抵在她一侧单薄的肩膀上。

    “甜宝乖,我们以后再也不冷战了好不好。”

    清冽的气息覆盖下来,他低缓的嗓音微沉,萦绕在她弱听的那侧耳朵,朦胧却又清晰,她听得分明。

    甜幼清抿了抿红润的嘴巴,胳膊顺势搂住他的脖子,歪着小脑袋慢吞吞地蹭了蹭他的脸颊。像依赖人的小动物,软乎乎的格外亲人,乖巧得不像话。

    封启像是被按下了一秒暂停键,她微凉的皮肤蹭到他温热的脸侧,激起一小片酥麻的痒意。他倏地收紧劲瘦的手臂,将怀里的小姑娘用力抱紧,半敛的眸底有着幽暗的光。

    甜幼清歪着头,小声地咕哝了一句,“差点就错过了,生日这么重要,你为什么不自己来跟我说呢?”

    封启闻言顿了一下,微微直起身,漆黑的长眸望进她澄澈的眼底,薄薄的唇缓缓勾起,低低地唔了一声,“原来是没听到啊。”

    “啊,什么?”甜幼清狐疑地眨了下眼睛,左手下意识捂了一下同侧的耳朵。

    很微小的动作,封启却敏锐地捕捉到一丝异样。

    她似乎对耳朵很敏感,他偶尔不经意地触碰到,她会缩着脖子躲避一下。以及,按理来说她的听觉应该比人类更灵敏才对,然而并没有,甚至有几次他在她身后离得远些讲话,她好像有点听不清,反应稍慢一些地回眸,示意他再讲一次。

    封启眸色微变,指骨明晰的大手捧着她巴掌大的小脸儿,试探地问:“甜宝,运动会那天我在篮球场旁边对你说的话,你还记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