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两场考试是数学和物理,甜幼清做理科试卷的答题顺序是从后往前,把伸长脖子等着抄小题的岳林峰给整懵了。

    且她做题速度很慢,半天磨出来一道题,临近考试结束还差半页题看都没来得及看,收试卷的时候垮着一张小脸儿,不情不愿地将自己没做完的试卷交给老师。

    受命照看她的岳林峰目露警惕,好在有了上午考英语那场直接睡过去的铺垫,她现在看起来抗打击能力自动提高了。

    甜幼清蔫巴巴地收拾好文具,背上小书包,接她放学的司机小杨照例在学校门口等她。

    快上车的时候,身后有人叫住她。

    是何雅欣。

    她没穿校服,这个时候天气已经转凉了,她穿着薄薄的粗针雾霾紫宽领毛衣,在冷风里瑟缩着抱着手臂,眼眶通红。

    甜幼清依旧对发生了什么事一无所知,抓着书包背带回眸问她,“什么事?”

    “没、没什么事。”何雅欣下意识摆了摆手,随即又慌慌张张地改口道,“也不是,我、我是来跟你道歉的。”

    甜幼清茫然地啊了一声,“道什么歉啊?”

    放学的时间,这会儿学生陆陆续续地出校门,何雅欣在众人好奇观望的视线中,难堪地咬着下唇,吞吞吐吐道:“我做了、对不起你的事,希望可以得到你的原谅。”

    甜幼清皱了皱秀致的眉头,她不明白何雅欣为什么要来来回回地讲废话,含糊其辞地不说明白,表情也遮遮掩掩的。

    “如果你不着急的话,我们等下微信聊吧,我要先回家了。”

    被迫当众道歉的何雅欣求之不得,闻言忙不迭地点头,“那好,我给你发消息。”

    幸好她在封启找上她之前就已经删除了朋友圈,并提前想好了对策,否则这件事或许不单单是道歉就能轻松揭过的了。

    虽然封启平时在学校里很低调,基本不怎么惹事,时不时逃课早退不过并不影响他年级总榜稳固如山的王座,也依旧是老师眼中稍微有点特立独行的好学生。但是,这并不代表他是什么好脾性的人。

    他向来是让人忌惮的,并不只是因为他的背景,更因为那种隐匿在斯文皮相下的,很微妙的锋利感。

    何雅欣坐上车,从班级群里找到甜幼清的微信申请加好友,等通过的时间谨慎地在备忘录里斟字酌句,以免不小心暴露了什么。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之前我在甜品店偶遇你的那次,我相信你的人品所以把家里那些乌七八糟的事跟你和盘托出了,我们约定互相保守秘密。但是,昨晚学校的贴吧里突然有人发匿名贴爆料,我也是气急攻心脑子不清醒,因为只对你一个人说过,所以我下意识以为帖子是你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