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滑轨的声音响了一下,封启回头。

    推拉玻璃门闪开一条缝,甜幼清露出毛茸茸的小脑袋,系着小围裙,手里拿着汤勺,笑眯眯地问:“我决定先煮粥,你们想喝什么粥呀?”

    封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技术难度最低的,“白粥。”

    王归尔盲目信赖小海獭的厨艺,同时出声:“红豆粥!”

    “嗯……”得到两个答案的甜幼清思索了一下,随即眼眸一亮,比了个手势,“没问题,我可以分开煮同时进行。”

    封启以为她准备用两个电饭煲煮两种粥,“只做红豆粥吧,不用再麻烦了。”

    “那怎么行,这不是正确的待客之道。”甜幼清微微仰着小下巴,一本正经的模样。

    封启犹豫了一下,“我来帮厨好不好,给你打下手。”

    “不用的,有人在我旁边会影响我发挥。”甜幼清唰得一下阖上了推拉门。

    封启认命地闭了闭眼。

    认真扮演表哥角色的王归尔,热情地带着封启全方位细致近距离参观,一圈下来封启甚至对户型格局了然于心。

    刚回到客厅沙发上坐下,封启敏锐地听到小姑娘轻呼了一声,他立刻起身去察看。

    厨房里油烟机想着些微的噪音,隔了一道推拉门,客厅里还放着电视,王归尔怀疑这位同学的耳朵是顺风耳,他是怎么听到的。

    打开推拉门,见甜幼清正准备往锅里磕鸡蛋,“怎么了吗?”

    甜幼清摇摇头,“没事,刚刚不小心被迸出来的油滴烫了一下。”

    封启闻言看了一眼油锅,俨然是油烧得过热,青椒刚下锅就有一点焦黄了,他正闪身进来,关上推拉门。

    一扭头,甜幼清有模有样地把鸡蛋在锅沿儿上磕了一下,两只小手轻轻一掰,蛋液精准的避开正确路径,顺着锅沿外侧流出来掉在地上,两半鸡蛋壳滚落油锅中,发出呲的一声响。

    青椒炒鸡蛋变成青椒炒蛋壳。

    封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