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幼清溜进来的时候,听到浴室依稀有水声,猜到封启大概在洗澡,也没有打扰他,自己老实巴交地蹲在书桌上等他。

    见他终于洗好出来,甜幼清伸长脖子打招呼,“咩啊~”

    然而一张嘴,叼着的发光项圈掉下来滚落桌沿儿,甜幼清怕给摔坏了,下意识往前扑了过去,于是狼狈地栽了个跟头,来了个脸刹。

    小海獭吧唧摔了一下,封启离得太远没来得及接住,忙快步走过去一把将笨头笨脑的小家伙抱起来,“你是被台灯烤得头脑发热了吗,就这么直挺挺地往下扑?”

    先前被小冤家一口咬出血来,封启没觉得有多疼,这会儿见她头朝下摔着了,他开始心疼了。

    甜幼清见少年蹙着眉,薄薄的唇抿成一条线,以为他还在生气,扭头叼着荧光圈圈晃了晃,小铃铛一晃就亮,发出清脆悦耳的声响。

    “项圈重要还是你重要?”封启眉头蹙得更紧,修长有力的大手顺着她的脑袋摸到后脖颈,确定没有伤到哪儿才放下心来。

    甜幼清拱着小脑袋蹭了蹭他温热干燥的掌心,像一只温顺乖巧的小奶猫,低低地呜鸣了两声,叼着项圈放到他另一只手上,仰起头望着他,溜圆的小眼睛里带着点讨好的意味。

    封启终于领会了她的意思,不由挑了挑眉。这个丢石头暗算他,害他后脑勺鼓了个包,一言不合能给他咬出血的小混蛋,竟然还会主动道歉?

    “你不喜欢的话就不戴了。”封启耐心解释道,“我有轻微的夜盲症,夜视能力有点差,上次不是踩到你了么,所以想给你戴上发光的东西。”

    甜幼清闻言更是充满了负罪感,难受地趴在他怀里,夜盲症这个词对她来说有点陌生,但从字面意思上理解了大概。或许就像她的耳朵受伤后听力受损,听觉减弱,他的眼睛也出现了相似的问题,到了夜里就看不清。

    这让她产生一种类似同病相怜的感觉。

    “咩啊~”甜幼清耷拉着藏在茸毛里的小耳朵,她以后再也不欺负封启了。

    再也不拿石头砸他了,那个讲把海獭毛皮做成帽子的事肯定是个误会。

    再也不抢他的糖吃了,虽然那颗草莓糖她还回去了,但是她舔了第一口。

    再也不咬他了,不过这次真的不是故意的啦。

    砸坏船漆的钱她也会还的,就是时间可能要等久一点……

    另一位当事人封启正在暗爽。

    前两天还不给抱的小海獭大概是因为咬伤他而愧疚,黏着他蹭来蹭去,软乎乎毛茸茸的一团窝在他怀里,乖的不像话,封启觉得这一口咬的简直太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