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拿成绩报告单的那天,江林终于下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

    前一晚刚下过雨,遇上强降温,夜间路表温度瞬间低于零度,清早起来小区里铲雪扫雪的声音此起彼伏。

    甜幼清按照睡前封启给她发的穿衣公式,加绒保暖衣厚羊毛衫都套上了,宽大的长款羽绒服一直包裹到脚踝骨上方,跑下楼的时候因为迈不开腿,像一只努力飞奔的小企鹅。

    封启被萌坏了,开了车窗微微探身,“甜宝不要跑,外面楼梯滑,小心摔倒。”

    单元楼门口有台阶,旁边竖了一块黄色的三角牌,写着地面结冰小心湿滑,门槛前还铺了摊开的硬纸壳。

    甜幼清哦了一声,蹲下身抓着膝弯处的羽绒服往上一提,露出奶咖色的加厚紧身裤来,被臃肿的米棕色羽绒服一衬,更显得小腿纤细笔直,像一只长了脚的土豆。

    封启眉眼皆是笑意,等她小心翼翼地迈脚下了楼,他忍不住在小姑娘跑过来的时候举起手机,“甜宝,看这里。”

    甜幼清狐疑地仰头,干净清澈的眼瞳正好看到镜头,封启瞬间按下拍摄键。

    照面抓拍得很好,背景是落了雪的建筑物和青黑的矮松,裹着厚厚羽绒服的小姑娘微仰着头,脑袋上毛绒绒的连帽因为她的动作稍稍往后滑了一点,完整地露出瓷白的巴掌脸,眼睛弯成漂亮的月牙,冒出来的一点犬齿尖尖锋利又可爱,笑得像灿烂的太阳花。

    打开车门,甜幼清被冷风吹得嘶了口气,两只带着半截针织手套的手从纤细的指骨处冻得有些发红,拨掉肩膀上书包背带的时候感觉指尖有点木。

    封启插上吸管,把热牛奶塞到她手里,抬手将她的羽绒服帽子掀下去,“怎么刚出门手就冻红了?”

    “王归尔忘了交燃气费,没有热水用。”甜幼清喝了一大口牛奶,舔了下唇角,“我早上用凉水洗漱,真的好冰哦!”

    人类进化为什么要褪掉保暖御寒的毛毛,毛茸茸不可爱嘛。

    封启蹙眉,温热的大手包住她的小手,“可以用饮水机里的热水洗啊。”

    甜幼清飞快摇头,“矿泉水很贵诶,怎么可以这么奢侈?”

    “……”封启唇角扯了扯,欲言又止了半晌,一个字都没说出来。

    他们两个的消费观天差地别,但尽管如此,封启从未试图干预或改变她的消费理念,毕竟这是一件让人警惕且不舒服的事,在亲密关系里依然如此。

    所以,女朋友太节俭了到底应该怎么办。

    封启摸出手机,默默求助百度,闷不吭声地搜索了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