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顺利通过的那一天,正好赶上七夕节。

    甜幼清拿到厚厚一沓乱七八糟的证件,限行终于解除,从此以后她就是可以自由行走在这片土地上的合法妖了。

    暴躁龙猫白司南一脚踹开门,神清气爽,“走,今天拜月湖那边有漫展,带你去转转。”

    这段时间他已经快要被憋疯了,但碍于反抗执法可能有被强制遣返的风险,不好惹事。不过也恰恰因为限行结界,成功躲过了他爸的耳目。

    甜幼清摇头,“我就不去了,我有正事要做的。”

    作为三百岁的小妖怪,对人类世界繁复的传统节日耳熟能详,她知道节假日是拖家带口游玩的时候,也是她发传单的好时机。

    “你能有什么正事?”白司南不以为意地看着她打开破旧的小行李箱,却见一半弹性束带下装着玩偶服,另一半拉链打开,里面码放着满满当当的传单。

    几个蓝色加粗大字格外醒目,“拒绝动物表演!”

    白司南沉默了一秒钟,“要帮忙吗?”

    “不用。”甜幼清检查完重新拉上行李箱拉链,“发完传单我还要回一趟东岭海,下周就开学了,我要把行李搬过来。你先自己玩吧,晚上早点回来。”

    拜月湖离甜幼清要去的长珠海洋公园很近,白司南原本准备打车,被甜幼清硬拉着去坐地铁。

    第一次体验坐地铁的小海獭有点局促,于是被执行巡逻任务的民警拦住了。

    巡警见她鬼鬼祟祟地东张西望,谨慎地走上前排查,敬了个礼道:“你好,身份证看一下。”

    甜幼清不知道为什么,看见制服穿戴整齐的警察就害怕,小妖怪莫名心虚地缩了下脖子,紧张地口音都跑偏了,“你要噶哈啊?”

    “抽查。”警察叔叔面目严肃,“请出示下身份证。”

    刚办理一堆证件的甜幼清还没怎么分清,闻言吞了吞口水,直接把背包递了过去,“我的所有证件都在包里了,你看有没有你想要的。”

    巡警:“……”

    妖的户口有完整的身份信息,黑西装得知甜幼清准备念高三,还附赠了一张小学二年级学习标兵奖状。

    用黑色的手持机器一扫描,巡警核对了下信息,随口问道:“看不出来都十七岁啦,上高中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