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飘着细细的小雨,阵阵的风裹挟着初秋的凉意袭来,小姑娘胳膊夹着海蓝色的雨伞,蹲在地上小小的一团,像一颗卡通小蘑菇。

    旁边停放着她的自行车,封启回想了一下小同桌奇特的骑车方式,所以她就这么冒着雨一路慢吞吞地溜到御景别墅来?

    封启按开别墅的栅栏门,把正在绞尽脑汁想怎么编辑威胁短信的甜幼清吓了一跳。

    小姑娘像一只受惊的小动物,趔趄了一下,伸长脖子张望。

    “进来。”封启无奈地道。

    甜幼清唰得一下站起来,伞面上集聚的一小洼雨水顺着伞骨倾泻而下,雨幕里,她黑漆漆的眼瞳亮如星子。

    封启细看才发现她衣服湿漉漉的,雨下得并不大,她还打着伞,怎么搞得这么狼狈。

    下一秒,他看到了答案。

    小姑娘大概是不会单手握着车把,左手撑伞的同时还分出三根手指抵着把手,左脚踩着脚踏上,右腿一蹬,伞没握住歪了,紧接着车把歪斜,晃晃悠悠地溜了进来。

    封启:“……”

    这太危险了,他蹙紧了眉,直接走上前单手控稳她扭来扭去的车把,连人带车牵到檐下。

    “不会骑车为什么还非要骑”,封启将自行车停好,接过她手里的伞收起来,“还撑着伞骑,下雨天交通事故概率高知道吗?”

    甜幼清吸了吸鼻子,仰着脑袋懵懵地看着她。

    她是语文课代表,来督促他写作业的,为什么话还没说出口,气势就先矮了一截。

    “我是来……”

    “知道了。”封启什么脾气都没有了,“我写。”

    甜幼清脖子一梗,溜圆的眼睛晶亮,两只小手下意识地抓住他的手臂,嗓音雀跃,“真的?”

    封启无奈地点了下头,摘下落了几点细雾的细边眼镜,似笑非笑地看了她一眼,薄唇轻扬,嗓音低缓地叹了一声,“你怎么这么磨人……”

    抓着他手臂的小手冰凉,封启领着她到客厅坐一下,正准备上楼去拿毛巾和外套给她,却听她软绵绵地小声问:“我可以在你家洗个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