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渐渐笼罩了这座巨大的城市,璀璨的灯光却使它亮如白昼,辉煌繁忙的高楼大厦和一墙之隔的城中村相互攀比着自己的寂寞。

    S市华盛大厦停车场内,一辆黑色加长林肯车内。

    一个面容严肃,五官俊朗,身着修身黑色西服的青年男子,扭头对身旁打扮精致,俏丽绝美的女人,关心地问:“都准备好了吗?”

    “嗯,枪,蓝牙,还有定位器都准备好了,放心吧,江队。”

    叶琳冲着还在担心她的江淮信心十足地笑了笑。

    江淮微微点头,又转向正盯着电脑屏幕,“嗒嗒嗒”敲键盘的肖庆阳,

    “庆阳打开定位。”

    在车后座带着大方框眼镜的肖庆阳闻言,扶了扶眼镜,盯着电脑敲了几下键盘,然后身出手比了个“OK”。

    接着,江淮伸手摸着自己衣领内的蓝牙对另一头命令道:“各小组准备,C组即将进入华盛大厦,一旦发现目标,立刻汇报,各部门都打起精神来!”

    江淮命令下达五分钟后,叶琳便提起自己的深黑色露肩高腰长裙的裙摆下了车,江淮已经到了车下,伸出手扶她。

    一身黑色西装衬得他这个年轻的警察更加刚毅非凡,眉眼间透出一股子英气。

    说实话,江淮还是第一次,这样紧紧地牵住一个女人的手,不免显得有些局促。

    叶琳下了车,看到江淮一阵红一阵白的脸颊,不由得一笑。她悄悄撒开手,转而挽上了他的胳膊,低声调侃加安慰道:“放松些吧,江队长,我们这次假扮的可是couple,你可不能紧张到漏了馅儿啊。”

    江淮被她一挽,脸上却更红了,用略显结巴的语气嗔怪叶琳:“咳咳,我当然比不上你淡定,从日本留学归国的心理学博士,自然时刻都能调整好心态了。”

    叶琳笑了笑,眼中却在听到“日本留学归国”这句话时,不可察觉地闪过一丝莫名的伤感。

    江淮说完,就只觉挽着他手臂的手突然松了下来,接踵而来的沉默让两人之间顿时有些尴尬。

    叶江二人正一同走进华盛大厦,叶琳也觉得自己方才有些失态,便想试着缓解缓解尴尬,接着尴尬地调侃道:“唉,什么博士啊,人手不够还不是得过来帮忙吗。”

    江淮并没有注意到叶琳方才的异常,只是轻轻笑着看了叶琳一眼,低声说:“哪有啊,咱们局里本来也没几个女警,男女搭配不那么引人注目,你又比较沉稳些,副局自然是派你来了。”

    江淮说着,抬手摁下电梯按钮——13楼,接着扭头低声和叶琳说:“等会行动,你就别往前冲了,跟着人流往外走,回到车里帮庆阳他们盯着门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