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觉得这章眼熟?没订阅够一定比例,那还得再等等哦!

    陈丹淼从里面出来的时候,就看到她娘拿着衣裳在烛下一寸一寸自己看过,她眼角一抽,“怎么,还能让您看出个洞来?”

    谢婉兰眼睛一瞪,陈丹淼先她一步出声道:“你们都出去。”

    把丫鬟婆子都赶出去后,陈丹淼坐在谢婉兰旁边,语重心长地说:“娘啊,您想想,这多少年了,自从祖父没了后,这宫里,就连除夕菜都没咱家一盘儿的,做人得脚踏实地,别做不切实际的梦行吗?”

    这人人都知道皇后娘娘这花宴是为了选太子妃,所以当陈丹淼也拿到这份花帖的时候,谢婉兰就疯了。

    她甚至连陈彬都顾不得了,一心扑在陈丹淼身上。

    从未感受过如此强烈母爱的陈丹淼,差一点就窒息了。

    “怎么就是不切实际的梦了?”谢婉兰振振有词,“太子殿下专门来揍了你爹一顿!”

    “……这并不是值得骄傲的事情好吗。”

    “不是骄傲。”谢婉兰纠正,“这代表着太子殿下还记着老侯爷的好呢,还想拉你爹一把呢,不然他为什么做这事?”

    “可以这么解释,但这跟我有关系吗?”

    陈丹淼指着自己的脸,“是,我觉着我自己长得还行。”

    谢婉兰容貌出众,而陈彬当年也是翩翩少年郎,不然就他这草包的本质,还真当不了余家的女婿。陈丹淼没有完全捡着两人的优点来长,但也是瓜子脸桃花眼柳叶眉,小美人一个。

    “但您要是觉得您闺女我倾国倾城、国色天香,他非我不娶,是不是太不要脸了点?”

    谢婉兰:“……”

    “而且跟咱们家结亲有什么好处吗?”陈丹淼呵呵一笑,“爹什么样,不用我再重复,至于丹焱,他在书院就是混日子,我倒是指望他出人头地呢,结果他前几天还把我的月例给抢走了。”

    “跟咱们结亲图什么?”

    “图一门糟心亲戚啊?”

    “哦,可能不止一门。”陈丹淼迎着谢婉兰震怒的眼神,非常勇敢地接着说道:“还有您身后狐假虎威,一心想着占便宜,就连我的簪子都要偷的甩都甩不掉比牛皮糖还粘人的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