翌日。

    闻人间同样也是卯时正睁眼,这次他没有去窗台看竹林,而是看着头顶的影青霞晕帐出神,微肿的凤眸从迷瞪到清醒,眸色渐沉。

    直到隔壁传来开门的声音,他才从床上坐起来,穿鞋下床。

    洗漱后打开衣柜,大约是摸不清自己的喜好,也有可能是她吩咐的,这余家准备的常服,五颜六色,什么色都有。

    他照例伸手去取玄色,手触到衣裳后却没有取出来,修长的指尖顿了顿,换个方向,取了一件云岚色的素袍出来。

    衣服很合身。

    闻人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微微挑了挑眉。

    整理好自己后,他长身直立,微微垂首,似乎在等待什么,心中默念数息后,门外响起轻巧的足音,随即门扉一声试探轻响,闻人间没动,又是两声敲门后,他才抬脚缓缓往门口走。

    她会来的。

    她还要帮小丫头们求情,此时大概是忍辱负重吧,甚至咬牙想着这事完了之后跟自己的秋后算账。

    闻人间唇边扬起一抹轻笑,陈墨凤眸晕染光意流转,指尖覆上门扉的那一刻,笑意彻底消弭,门开的瞬间,垂眸看向来人的视线很沉,就连眉尾眼睫都带着戾气。

    大清早的这么凶?

    余欢喜被他的视线唬了一跳,端着盘子的手一紧,很快回神,想到今天身上的重任,她小脸一扬,笑得格外灿烂。

    “昨晚休息的好吗?”

    “我把早膳给你端来了哦。”

    她今天穿了一件鹅黄色的襦裙,颜色格外鲜嫩,活力满满元气十足,就连裙摆的迎春都满是生机,但这都抵不过她此刻的笑容,比朝阳还盛,比彩霞还要绚丽。

    闻人间的喉结动了动。

    他握住房门的手骤然用力,指尖发白,面上却不动声色,甚至淡淡道:“大清早笑这么谄媚,指定没好事。”

    说完转身大步回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