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杨两家最后的联系,终于算是斩断了。

    余欢喜将长鞭收回绕了几圈拿在手上,回身,不看两侧的欢呼,径直走到了呆滞的杨正刚面前站定。

    杨正刚还在惊愕中,面无血色,瞳孔无焦,甚至都没发现余欢喜站到了他面前。

    “阿朱。”余欢喜出声,伸手。

    “来了。”

    阿朱挤了过来,解开身上的小包袱,里面是个锦漆长匣,递了过去。

    她不知道这里面是什么,是姑娘出门时给的。

    余欢喜的出声终于让杨正刚回神,他定定地看着她,满腔的怒火却要死死强压,压到他整个人的面目都狰狞了起来,双目赤红。

    余欢喜迎着他让人心颤的目光面不改色地打开长匣,最上面是个信封,她拿过信封,下面装着的,是一整匣的大额银票。

    “这是十万两银票。”她觉着杨正刚也没有接过的意思,直接递向一旁的杨大夫人。

    她也没有立刻伸手接。

    杨大夫人觉得这余姑娘太吓人了,真的,昨儿还轻视她,晚上就受到了来至她的严重惊吓,现在倒好,连公公的刀都被她抽成两截了,还有什么是她不敢做的?

    贪财也得有命拿才是!

    她脖子一缩,平日里盛气凌人此刻居然小心翼翼了,“给,给我们家银子做什么?”

    “赔偿。”

    余欢喜:“杨不凡确实挑唆人来我家放火了,但那人有点无能,刚泼了油还没点上火就被抓住了,所以我家实际上没有什么损失。”

    杨大夫人眼睛都瞪圆了,你家没损失你把我家整个外院都砸了?!

    余欢喜把匣子塞到杨大夫人手里,不理会她的一脸悲愤,抬眼看向脸色更加难看的杨正刚,举着手里的信封,道:“这里面是户部的存条,你拿这张条子,可以去取无根铁,量足够你们再锻一把刀。”

    “无,无根铁?”杨正刚沙哑的声音震惊到有点结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