翌日。

    余欢喜卯时正起身,天刚微青,洗了个冷水脸后彻底醒了,换上练功服,拒绝了阿朱的陪同,踩着晨露,去了后面的练武场。

    余家满门武将,家里通文墨的几乎没有,除了前面还有些亭台花卉装点门面,后院就是一整个练武场,最鼎盛时,巨大的练武场人声鼎沸,余家军日夜不停在场上挥洒汗水,兵刃杀伐声昼夜不停。

    而如今———

    余欢喜手握长鞭抱胸微微后仰靠在场边一棵枫树上,抬眼看着场内训练的人,成年者大约二十几人,还有一群小孩儿。

    除去当年伤亡和离去的,如今府兵壮年者还有大几十人之数,现在又十年过去,还能有二十多人坚持练功,这个数目已算不少。只是对比这巨大的练武场,余欢喜目光缓缓扫过四处闲置的兵器架,就显得少的可怜了。

    场上的男人正在对练,手中红缨长女仓虎虎生威。

    余家女仓以刚猛出名,电光火石间激烈地碰撞声声声振耳。

    余欢喜看着场上的两人你来我往,看似势均力敌,但心中已经下了判定,不出三招,右边那位就要败了。果然,左边那位的蛟龙出海狠狠甩过去时,他果然不敌,不仅败了,连长木仓都被砸脱了手,

    余欢喜微微挑眉。

    看着那柄脱手的长木仓朝自己的方向飞了过来。

    众人随着长木仓的轨迹扭转视线,这才发现姑娘在后面看着呢。

    “姑娘小心!”

    “快让开!”

    几乎所有人都拔腿往这边跑,企图拦住那柄长女仓。

    余欢喜不闪不避,手中长鞭一甩,黑金划过,长鞭将凌空的长女仓缠住,又狠狠往回一甩。

    在场唯一没动站在原地的余旧宴眼睁睁地看着长女仓势如破竹的朝自己飞来,惊骇之下四肢僵硬根本想不起来闪躲。长女仓从他脸颊边飞过,力道极大,红缨打在脸上都觉得生疼。

    他呆呆捂着脸回头,就见长女仓狠狠插-进后面的树上,整个前端尽数没入不说,尾部还在不停颤动。

    毫不怀疑,若是再偏一点,它可以整个进入自己脑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