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结束后,许悦位居榜首,如愿拿到了一部分奖学金。

    甚至还有额外的收获,专属于年级第一的,由“愿意”基金会颁发的奖学金。

    她第一时间还清了路老师的关照,然后把奶奶的住院费和两个手机的费用通通转给了江弋。

    到这一刻,许悦才觉得轻松。

    成绩这东西,是她赖以生存的根本,和唯一值得炫耀的勋章。

    用路老师的话说,许悦就是寒门贵子,天生读书的料子,虽然小姑娘刻意和自己生分,但他始终有愧,甚至叮嘱路晓晓不要打扰许悦。

    他还指着许悦考上少年班呢。

    路修鸣手底下带过不少学生,但真正考上少年班的,还没有。

    那样的资质是万里挑一。

    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四班今年出了个年级第二名,也是个女生。

    那个女生的名字叫沈愿。

    本来打算出国念高中的沈大小姐,临时反悔,要来临城一中,所以错过了重点班,又怕被江弋讨厌,没有去六班。

    沈家的门第一向注重教育,沈愿如此,她的父亲,沈家的上门女婿,现任临城警局局长,李庆年也是,他当年还是灵水村的穷小子,寒门贵子,一跃成为高考状元。

    后来更是攀上沈家的关系,得到赏识,步步高升。

    可惜,沈愿的母亲沈兰茵生下她后就过世了,李庆年感念沈家知遇之恩,也发誓不会再娶,这么多年过去,让沈愿体会到关怀,如母亲一般的,反而是家里的保姆。

    家里的保姆也来自灵水村,叫夏婉,从沈愿记事起,夏婉就在沈家照顾着她的衣食起居,无微不至。

    小时候,父亲公务繁忙,外公外婆上了年纪,连家长会都是夏婉去的。

    听说夏婉是个可怜的女人,丈夫嗜酒好赌,不务正业。她当年生了一对龙凤胎,孩子和沈愿的年纪相仿,夏婉一个女人势单力薄,最后选择把儿子带在身边照顾,女儿留在了老家。

    不过沈愿从未听夏婉提过她的女儿,或许是重男轻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