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了吗?陆长老历练回来了。”一名弟子打好饭坐到另外两名弟子面前别吃别说道。

    另一名弟子疯狂点头,示意他也知道:“听说了听说了,我看啊,陆长老这次回来多半是为了箫亦那事儿。”

    “可不是吗,他残害了那么多同门,听说其中有一位女弟子和陆长老关系匪浅,极有可能和长老是那种关系。”一直扒拉着饭的那一位停下压低声音露出一个你们都懂的表情。

    饭堂三三两两的弟子围在一块讨论,在角落安静吃饭的箫亦听到和他有关就留心听了一耳朵,没想到听到了这样一番话。

    “话说你们知道箫亦以前的事儿吗?听说他以前是天帝的走狗……”

    “啪”箫亦将冶朔拍到那三人的桌上,冷冷地盯着他们道:“你们没听过背后说人坏话会遭报应么?”

    “啪嗒”其中一个手里的筷子没握住滚到了地上,他急忙解释:“那个萧哥,我们……我们是开玩笑的。”

    “艹!姓箫的你在这儿装什么大尾巴狼呢?在清风山你什么地位自己心里没点儿数吗?”

    箫亦活动了下手腕,毫不犹豫的给了他一拳,直接将人揍翻在地。

    那人捂着半边脸站起来,吐了口带血的唾沫,一挽袖子冲上去和箫亦扭打在一起,刚刚和他同桌吃饭的那个连着好几个都冲了上去,一时间打的不可开交。

    好几个都被箫亦踹出了门外,一时间惨叫,求饶声四起。

    急忙赶来的赵书予头疼的揉了揉眉心,喝道:“住手!干什么呢你们!”

    ……

    “逆徒箫亦,你可知罪”执法长老威严的声音从大殿上方传来。

    箫亦眼里满是讥诮,反问:“知何罪”

    “要是问我三月前在觅龙谷的那件事,我想,在座的各位哪个不比我清楚”

    “放肆!”徐海气的有些语无伦次:“掌门,掌门你瞧瞧他!瞧瞧他这个样子!还怎么好好的问话!”

    白眉静静地望着远处:“徐长老,莫急,切不可心浮气躁。”

    徐海闭上眼睛长舒一口气,似乎是在压抑怒火:“姓陆的呢?何时回来!他的这烂摊子老夫一刻也不想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