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四娘和萍儿听到这话后,齐唰唰扭头,用像是瞻仰神一般的眼神吃惊地望着崔桃。料死如神,绝了!

    韩琦问崔桃,她所指的是否是每三年死两对夫妻的情况。

    崔桃点头。

    “韩推官昨日便派属下等人去杏花巷巡查,一晚上都很安生,没什么异常。今早朱二郎夫妻带着孩子们来找朱大壮和苗氏,却见二人死在了房内。”李远对崔桃解释道。

    原来韩琦已经注意到了这点,提前安排了人巡逻,可惜还是没能阻止住凶手杀人。

    “死者是苗氏和朱大壮?”

    崔桃记得这对夫妻,上次在钱同顺妻子杨氏的死亡现场,夫妻俩作为证人曾被问询过。苗氏还曾说过这巷子里闹吊死鬼,让朱大壮赶紧搬家,朱大壮却不怎么信。想不到这才过去没多久,夫妻俩便命丧黄泉了。

    崔桃让萍儿和王四娘赶紧将行李安置在各自房中,这就随她去现场。

    “啊?我们也要去?”萍儿一想到吊死在房梁上的人,摇摇晃晃的伸着舌头,就觉得害怕。

    王四娘嗤笑地瞪她一眼:“是不是江湖儿女,死人都怕?”

    “我不怕死人,可我怕吊死的人。”萍儿匆匆把行李丢回房间后,一边跟着崔桃走,一边用贼小声惊恐地语气对王四娘道,“知道我为什么独独怕吊死的么?”

    王四娘不明所以地问她为什么。

    “因为只有吊死的人是鬼害死的,所以才招人害怕。若是走夜路的时候,遇上他们,你可要记住,千万千万不能跟他们对视,不然你回头也会跟他们一样去上吊!”

    王四娘吓得浑身一抖,咽了口唾沫,凑到崔桃身后问她是不是真的。

    “没试过,不然你上吊死一个,变成鬼后,我跟你对视一下?”崔桃漫不经心地瞟一眼王四娘,意在讥讽她是不是傻,连这种话都信。

    王四娘便去瞪萍儿,学崔桃的口气让她死一个给自己看看。

    萍儿惆怅地叹口气,转瞬间眼中便泪光点点,对王四娘道:“师父身亡的时候,我想过死了算了,随她而去。还有在牢里被你欺辱的时候,我真想过吊死,然后变成吊死鬼把你也带下去!奈何牢房的房梁太高,我无论如何都够不上,这才能苟活至今日。”

    说着,她便闷闷地低头,落了两滴眼泪。

    王四娘见她又犯病了,抓了抓头,想对萍儿说什么,终究忍住了,赶紧快走两步跟在崔桃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