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灵异>满级黑莲养成手册 > 第一朵黑莲 枇杷开文啦
    金乌西坠,夜幕降临。

    这一日是上元灯节,长安城的坊市没再设置宵禁,随着夜色的渐渐来临,街道两旁的花灯,一盏接着一盏的挂起,色彩斑斓,五彩缤纷。

    初春的夜风带着丝丝的凉意,裹挟着桥畔北岸的腊梅花,空气中若隐若现的,飘散着独属于腊梅清雅淡淡的沁香。

    过了戌时后,街道上的行人愈渐渐多了起来。

    间或一些从远处驶来的香车宝马,平日里,被大小规矩束在闺阁学堂中的贵族公子小姐们,也皆趁着这节日,想着出门来能好生的耍玩一番。

    迎着街市上正在舞耍着龙灯的娱乐,一辆宽大的车辇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之中,宝顶的夜明珠在夜色下闪着熠熠光辉,车辇两旁的深蓝流苏也跟着轻轻晃动,一瞧这阵仗,便知是季橙公主无虞。

    街道上许多人的目光,皆被这辆车马引去了注意,直至那连车门都雕镂的无比精致的车辇走远后,人们才收回了目光,再次沉浸于夜市的欢笑热闹之中。

    宽大的车辇行至一处较为幽静的巷落里停下,随行的青衣婢女纤手掀开帷幕,只见一容色甚姣美的翩跹身影,她脚踏着马车下的脚凳轻快的走了下来。

    巷落不知从哪儿吹来的风,吹拂着女子的绣着一簇玉兰花的裙角翩翩起舞,女子她轻垂在纤腰侧的青丝,也随着夜风轻轻的浮起。

    青丝浮动间,浅浅划过她白皙姣妍的脸庞,她葱白的纤指将贴在鬓边的发丝,自然而然的轻拢至耳后,小小的举止之间,有种说不出的娉婷秀雅,芳菲妩媚。

    车厢里,忽地,传来一串男子克制的轻咳。

    没过了一会儿,男人从车厢里走了下来,他着一身穿鸦青色云纹锦袍,长得很高,站立在女子的身前,遮住了落在女子面上的皎洁月光,带着覆上了一层淡淡的暗影。

    只是,男子的脸色带着些隐约的苍白,虽稍微修饰了几分,但还是能瞧出几分憔悴。

    此时还是乍暖还寒的时节,他瞧着女子穿着的一身雪白素锦底杏黄的衣裙,青年无奈的轻叹了口气,他回身从车厢里拿出那件火红云锦披风。

    “阿橙,还是穿着吧,天冷,仔细冻着。”说着,男子上前几步,将执在手上的云锦披风拢在了女子的肩上。

    说话的这青年,便是英国公府的二公子,沈庭安,也是他身旁这位女子的夫君。

    他的父亲英国公跟随着楚高宗四处征战,戎马一生,打下了这片大楚江山,称的上是这大楚的开国元勋。

    紧接着高宗驾崩,沈峻又替楚太宗抵御西北边境的匈奴来袭,兄长亦是年轻轻轻,便立下不少赫赫战功的年轻将领,因而他们一家这数十年来,赐赏,封爵,才有了他如今金尊玉贵的日子。

    他同自己的父兄一样,想拥策马草原,驱逐侵犯国境的匈奴的理想,只是,他生来体弱,只能在学堂执笔赋诗作画,做一些不费气力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