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灵异>满级黑莲养成手册 > 第七朵黑莲 初遇
    穿过鹅卵石铺就的小径,清风迎着面拂来,吹落小径西侧的一株杏花树,粉白的花瓣,一片片的落下。

    少女脚步轻盈,她云锦缎面的鞋靴踏着地面,领着一行人缓缓朝着竹林深处走去。

    她纤手垂在身侧,走动间,她的袖角轻摇,带着她藕白腕间的蓝碧玺手链发出清冽的细响。

    静静躲藏在荷花池隐蔽角落的男孩,他两只小手紧紧捂着自己的嘴唇,害怕自己一不小心出了声,最后惹的姨娘被责罚。

    还是初春,池子里的水很冷。

    他平日里除了去听夫子讲学,便就是一日到晚的都待在荷风院里,府里的几个哥哥们常常会欺负他。

    最初的时候,他也会和姨娘说,让姨娘将这事告诉爹爹,但姨娘只会红着眼眶看着他,然后摇了摇头对他道,“衍儿,是姨娘对不起你,哥哥们欺负你,是他们不对,可是,姨娘的身份卑微,所以......你只能忍着,不能告诉你父王,不然,之后会有更多的欺负在等着你。”

    那时候,他不懂姨娘口中的身份卑微是什么,但府中,只姨娘一人待他好,所以,他不想让姨娘伤心。

    今日,他和往常一样,从二进院子听学回来,就直接朝着荷风院方向走去。

    只是他看着三哥梁复在他前面不远的地方,所以,梁衍便绕道从小径这边走来。

    他以为自己躲避了麻烦,却不想,原来大哥二哥早就在这条小径上等着他了。

    一遇见他们,梁衍就知道不好了,他手足失措,转身就想逃跑,只是后头的梁复也跟来了,堵住了他的出路。

    他没了别的路可以离开。

    “哎,你这小子,倒是挺有本事的啊!”

    梁衍前不久才过了八岁的生辰,在几个兄长们面前,他的个儿还很小。

    不知道是因为先天身子不好的缘故,还是后来没有吃好的原因,在只比他大两岁的三哥面前,他显得格外弱小。

    是不是就是因为他长得矮小,才会这般惹他们欺负,若是他日后长得高了,壮了,他们......是不是就不敢再来欺负他。

    在看着梁铮扯着嘴角冷笑的时候,梁衍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到这个,也许是因为有期待,所以才会在被这般欺负的时候,他也能忍着接受他们对他的不友好。

    但这种感觉,真的很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