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灵异>满级黑莲养成手册 > 第十四朵黑莲 樱桃果子
    初夏的旭日,来的总是格外的早,辰时才不过片刻,日头便已经挂在了树梢上。

    季嘉兰一走进御花园,便远远瞧见莲花池的凉亭旁,有一身着蓝绿衫裙的少女,正在同一个小孩子在湖边垂钓。

    是她的皇阿姑,长公主季橙。

    而她的两个贴身小侍女侍候在一旁,不时地为她准备着精致小巧的瓜果切片,还有冰甜可口的红豆酒酿。

    最为过分的是,那个眉眼好看的小朋友还像个小尾巴一样,总是跟在皇阿姑的身边,不管她想什么法子讨好他,他的眼睛里也只有皇阿姑一人。

    真不知道皇阿姑在哪儿寻来的小哥哥,她也好想要一个,只是,她和母妃提了一嘴,母妃便训她不懂事儿。

    才八岁大的小公主季嘉兰,看着远处垂钓的男女,一颗小心脏简直是酸的要冒泡。

    “珍珠,你说为什么皇阿姑就能有小朋友陪着,我就不能有,皇阿姑是长公主,是父皇的妹妹,那我也是宫里的小公主,是父皇的女儿啊?”

    听了这问题的侍女珍珠,她自然不敢同淑妃唱反调,但也不能惹自己的小主子不痛快。

    她只想了想,便浅笑盈盈的安抚着道,“奴婢听闻,那个小孩子是陛下赐给长公主的生辰礼物,长公主今年十三了......或许娘娘是觉着殿下的年纪还太小,自己还是个小孩子,所以才没有同意的......”

    听了这话,季嘉兰觉着似乎有些道理,她脑袋轻轻点了点,随后道,“可能吧。”

    她看着远处垂钓的两人,也不打算想太多了,好好跟着他们玩一场才是正经。

    今日学堂休息,加上她的年纪小,先生留下的作业不多,所以今日才能有空闲出来嬉戏。

    不似她的几个皇兄,还有嘉宁皇姐,还有那么一大摊子作业尚需完成。

    如此这般一比较,小嘉兰公主顿时间觉着心中舒畅极了。

    虽说比上不足,但是比下有余啊!

    但是她好像完全忘了,再过两年,她的苦日子就要来临了。

    小嘉兰公主才没有管那么多,她加快脚步,很快便穿过假山,来到了御花园的凉亭里。

    才往这个凉亭的方向走来的时候,便能感觉到从湖面上便吹来一一丝丝的清风,吹拂着这个带着有些燥意的夏日,似乎也凉爽了几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