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打死几分钟前的自己。

    秦惊野抿着唇,脸色阴郁。

    但自己做的错事,还是要自己承担后果。他虽然一贯离经叛道,但还不至于不要脸到给别人甩锅的地步。

    他吸了口气,上前两步,放轻了声音:“刚刚很精彩。”

    虽然语气别扭,但赞美真诚极了。

    宋逐澜斯文却疏离地轻笑:“多谢秦导谬赞。”

    “你不用谦虚,”秦惊野摆摆手,低头思考了一会又说:“之前错怪你,实在是我的不对。这样吧,等今天的戏补完了,我立刻联系朋友,把你引荐给他们,你看这样行吗?”

    宋逐澜谢过秦惊野,又安静地站在一旁。

    秦惊野这人性子直率,敢作敢当,也难怪那么毒舌还能占据原著中男二的位置。但这种性格的人太不着调,不是宋逐澜喜欢的类型。

    剧组其他人哪里想到这么多,都是一脸震惊。

    那可是秦惊野!

    秦家的小少爷,脾气暴躁,在父兄面前都不一定能有这么好的脸色。

    他刚刚还说要将自己的朋友们介绍给宋逐澜。能和他做朋友的,要么也是少爷,要么就是名导,都是别人求之不得的机会。

    这一下,全都到了宋逐澜手中。

    如果是平时,他们一定会对此嗤之以鼻,觉得宋逐澜德不配位。

    可现在,惊艳的剑舞还历历在目,没人能比宋逐澜更配得上这些资源。

    秦惊野在开拍前又和宋逐澜商量了一些细节,包括朝向镜头的动作和角度,以保证摄像机能把他最美的一面呈现出来。宋逐澜悟性很高,一点就透,再次上场时,效果甚至比上一次还要好上不少。

    剑舞结束,秦惊野激动地喊了一声“卡!”如同打了鸡血,状态和古代那些斗蛐蛐的纨绔子弟也相差无几。

    在原著里,秦惊野的设定确实也是这样,对戏极其痴迷,只要演得够好,什么前尘旧怨都能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