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贞话里带话,江有姝怎么会听不出来,她觉得有点委屈,好好的计划都被破坏掉了,下一次这么好的告白时机不知道去哪里找,她收回手,嘴唇动了动:“那你快点回来。”

    “嗯。”严安贞打开门,头也不回地走了。

    江有姝盯着紧闭的大门,忽地叹了口气,转回去安慰受惊不小的秦微雨。

    “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她问道。

    小姑娘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过去一个月的形体训练到底给她留下了一些影响,她垂着头,看起来颇为沮丧的模样:“我也不知道,我哪也去不了……”

    她一没钱,二没工作,那个所谓的最后的港湾正是造成这一切的幕后凶手,活成她这个样子,可真够失败的。

    江有姝想到那句“只有你能收留我了”,也是心头不忍,叹口气,说:“你先住在我这里吧,缓缓神安安心,慢慢地想将来的路,不着急。”

    秦微雨听着,头没抬,眼泪嚯地掉了下来,噼里啪啦地砸在裤子上,她连忙抬起手背匆匆抹了一下,却是越哭越凶。

    江有姝愣了一下,探过身子,歪着脑袋,从底下看着她,想逗她,让她放松开心一点:“住在我这里这么委屈吗?别哭呀,你要是嫌弃,我现在就给你定一个豪华五星级酒店,你住到腻了我再给你换,怎么样啊?”

    ——怎么还哭了呢?做我的女人这么委屈吗?

    差不多的话语,一样的人,却是不一样的神色,不一样的语气。

    “不是……我没有嫌弃……”

    她只是,她只是太想在一个地方安顿下来了,她好像漂泊了太久太久,从出生开始,她就没有归属,如今那个被她珍藏在心底的人告诉她,可以住在这里,那些被压下去的难过委屈悉数涌了出来,化作洪水一样。

    江江好像不喜欢小情人动不动就哭泣,觉得很麻烦。

    秦微雨一遍又一遍的擦着眼泪,逼迫自己深呼吸,慢慢地把那种复杂情绪平复下来,仍是垂着头,说:“我会乖乖的,你别讨厌我……”

    “我讨厌你干嘛?”虽然这小姑娘跟江江有一腿,但她可比方涟要可爱乖巧多了,要不是有着小情人这层身份,说不定她会很乐意跟她成为好朋友。

    江有姝拍了拍她,说:“你先去洗个澡吧,从那种鬼地方逃出来,路上应该没有好好地休息过,我给你拿衣服,你洗个热腾腾香喷喷的澡,把那些烦恼难过都冲掉,然后再睡个舒舒服服安安稳稳的觉。”

    说罢,她起身去准备热水,给秦微雨找合适的衣服。

    幸好她让钟点工时不时地来打扫一下,先前嫌麻烦也没有把所有的衣服都带到职工宿舍,这里还放着一些江江以前的衣服,她看了几眼,挑了件温暖的睡衣出来,走向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