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贞?怎么了?”

    严安贞突然从门口冲进来的时候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里头四人都停了动作,讶异地看着她,其中以江有姝更甚,她跟严安贞认识这么久以来,还从没见过她如此不冷静过。

    严安贞目光钉在江有姝身上,胸口还因刚刚的跑动而小小地起伏了一下,她有千言万语要说,还未开口,注意力却被江有姝面前的几瓶酒给夺了去。

    “这个啊。”江有姝顺着她的目光一看,笑了笑,说,“你去洗手间那会,我去找服务员要的,这酒就当我请啦。”

    突然要来几瓶酒,江有姝是存着些小心思的。

    今晚她被宁好几句话给点拨了,糊了这么久的脑子终于开窍了一下,她决定不能再怂下去了,原先的计划是加快陈筱时和杨诫的感情线,等她俩终成正果以后再去安慰陪伴失落的阿贞,用真情温暖她,让她慢慢放下陈筱时去接受她,之后再展开追求,告白,一气呵成。

    既然现在阿贞不一定喜欢陈筱时,而且还对她跟别人不一般,这不就得行动起来了嘛!

    要不是怕吓到阿贞,她现在就想一脚踩凳子上,然后大吼一句“今日是我跟阿贞在一起的第一天,这杯酒我先干了”,仰头豪迈地把酒一喝,一把搂过阿贞,在众人的欢呼起哄声中深深地吻下去。

    ……虽然以上内容只存在想象中,但江有姝觉得,今晚注定会有些事情发生,而她需要喝酒壮壮胆。

    人喝醉了之后表现各异,有安静如鸡的,有癫狂如羊的,而江有姝很特别,她喝醉了后一半清醒,一半兴奋。她知道自己做了些什么,说了些什么,但是大脑在酒精的刺激下会异常活跃,平常不敢不能说的话,做的事,会在醉了后一股脑地做完,并且不会忘记。

    记得以前她有段时间特别怕坐车,无论是小轿车还是公交车,后来实在没法,她每次出远门前就会把自己灌醉,然后整个人跟打了鸡血一样,拉着同事当场拦车,坐在后头拍着司机的肩膀语气高昂地说快,快走!

    司机还哆嗦了一下,问同事,你们是准备去捉奸吗?同事无奈地按住她,说没有,她就是喝醉了脑子不清醒。

    她一听就不干了,眼睛冒着光,嚷嚷着我清醒得很,我知道这是哪,身份证号我现在都能给你背出来。

    她确实很清醒,只不过借着醉酒以一种反叛的姿态去撕开平日里那个笑面狐狸的壳,告诉自己因为喝醉了,所以做什么都没关系,都可以被原谅。

    而今晚,她想做些什么,更疯狂一点,更大胆一点,她不知道阿贞会作何反应,若是接受,那自然皆大欢喜,若是推拒,那她就装作酒醒记不得了,把尴尬的场面揭过,两人继续揣着明白装糊涂,而她则徐徐图之。

    江有姝谋划好了大计,觉得自己真是个小机灵鬼。

    而严安贞却不这么想。

    圆圆都开始借酒消愁了!这事情还不够严重吗!

    看着江有姝面上甜甜的笑容,严安贞觉得自己一颗心都揪了起来,只想上前一步紧紧地抱住她,告诉她会没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