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九点钟,所有练习生准时到达基地大楼负一层的某间阶梯教室,安安静静坐好等待节目组的安排。

    前两排的座位按照顺位次序标上了人名,齐望泽坐在靠门的位置,最右边是楚羽歌,左边则是苏亦。

    由于先前闹了些不愉快,苏亦眼睁睁看着齐望泽在身边落座,没有和他打招呼,咬着唇,说不上是尴尬还是不悦,总之脸色不太好看。齐望泽倒还是那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好像根本没把身边的人放到眼里。

    偏偏苏亦就坐在齐望泽和朗州中间,每次朗州找齐望泽说话的时候,他都如坐针毡。

    不过这种难受劲没有持续多久,楚羽歌的到来恰好缓解了这种诡异的尴尬气氛。

    他穿了件薄荷绿的加绒卫衣,白皙的手指紧紧捏住领子,看上去好像很冷,走到齐望泽身边坐下的时候,难得主动和他打了个招呼。

    齐望泽对他微笑着点点头。

    “这次你倒是很幸运。”

    楚羽歌清凌凌的目光扫过朗州的侧脸,又落到齐望泽身上,继续说:“为了解决黑料,费了好大一番劲吧。”

    能在这么短时间内顺利澄清并且稳住排名,青萝肯定没少下功夫。

    意识到楚羽歌提到的是前几天的事,齐望泽怔了下,挑眉:“也算是我运气好,那个编舞老师忽然就招了,不然三公舞台我肯定拿不到那个成绩。”

    听了这话,楚羽歌忍不住偏过头和他对视,确认他说话的神情不像作伪,眸中闪过难掩的诧异。

    傅时延和编舞老师联合诬陷他这件事,朗州难道一点都没和他说?

    “怎么了?”齐望泽眯着眼,敏锐地察觉出楚羽歌的不对劲来,“为什么这么看着我,你觉得这件事有什么可疑之处吗?”

    “跟这个无关,”楚羽歌看了眼隔着两个座位正在和唐宋聊天的朗州,“你不觉得……这次的危机解决得很容易?你明明什么都没有做,反而涨了粉。”

    齐望泽默了默,细细品味这句话的意思,好半晌才开口:“看来这件事你也知情啊。”

    “也算不上知情,只是偶然发现了一些证据,然后告诉了……”楚羽歌噎了一下,“——告诉了你们公司。”

    原来这件事之所以能顺利解决,还有楚羽歌的功劳。

    “那还真是谢谢你了,”齐望泽态度摆得很诚恳,“算我欠你个人情,等这次公演结束我会查清楚事情原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