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练习生》第一次公演日恰好定在国庆假期。

    节目组为方便安排,决定提前一天包车将练习生带到公演场地进行彩排。大巴车从郊区向市中心开,难免碰上早高峰,导演和司机师傅简单商量了一会儿,决定清晨六点半就出发,尽量不在路上耽搁时间。

    所有的练习生破天荒在前一天睡了个早觉,养精蓄锐准备未来几天精神饱满地迎接第一次正式公演大舞台。

    六点零一分,齐望泽晕晕乎乎从床上走下来,打了个哈欠。

    他轻手轻脚、放慢呼吸,偏过头看了眼朦胧天光映照下的朗州,见他一副安稳沉静的睡颜,心中也跟着感到一阵安适。

    绕过卧室推开阳台推拉门,一阵刺骨的冷风席卷而来,突如其来的低温激得他打了个寒颤。

    齐望泽被这股凉风吹了足足七八秒钟,这才迅速回过神,将身后的推拉门合上,隔着一层透明玻璃看了眼还在睡梦中的朗州。

    他拧了拧晾衣杆的把手,将自己洗好的演出服放下来,摸了几遍确保已经完全干透,这才把衣服叠好。

    想到自己昨天唱了个黑脸,不惜搬出段谌也要吓唬苏亦把演出服换回来,心里顿时觉得有点好笑。

    可这套衣服本来就是他的,自己夺回自己的东西,不过分吧。

    回卧室的时候,齐望泽轻咳了两声。

    床上的朗州听到推拉门的响动,睁开眼睛迷迷糊糊看着齐望泽。

    “唔……齐哥哥?”

    “醒了就快起床吧,六点半大家要下楼集合上车,别迟到。”齐望泽开口了,声音被冷风吹得有些喑哑。

    朗州嗯了一声,乖乖下床去换衣服。

    两个人昨夜睡前就已经把要带的洗漱衣物装好了,今早时间有点紧张,但也不至于手忙脚乱,大约一刻钟以后,他们顺利出了宿舍。

    唐宋和叶泓背着包在楼道里等着,见到齐望泽走出来以后,立马站直身子:“我们快走吧,昶哥在底下等着我们。”

    徐昶?

    “他来做什么?”齐望泽有点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