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傅景程带着若星回到家,昨天被若星的蛮力破坏的地方都修补好了,连带着那扇门也换了。

    他们回来时,正巧工人在搬门。为首的木匠师傅看着那扇他精心打造的门,探了探它那块凹陷处,啧啧道:“这倒像是人的脑门砸出来的,不过这么大的力道,至少要见个血,可是这里,倒不像是粘过血的样子……奇怪了……”

    他说话时,傅景程已经走到人背后了。“师傅,您不去破案真是可惜了。这还真是脑门砸的,被砸的脑门就我旁边这位。”他说着把若星拎了出来,“你可以让她凑过来对比对比,看她的额头和这里合不合。”

    不过傅景程倒也真没让若星单独留下,话说完他便把人带进了屋,门外的工人们见状便都在物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离开了。

    屋内已经收拾干净,也看不出刚刚进行过修整。一进屋糖糕祖便挣脱他怀抱,跑回自己的小屋缩着去了。傅景程径自去倒了两杯水,回头却见若星竟贴到了大门的门板上。

    “怎么,还想让我再换一扇门?”他脸上表情不显,不过这话却不是玩笑的语气,而是……带了点警告。

    大概是动物天生的敏锐,若星虽然不明白他的意思,可也感觉到他并没有很开心,便立刻从门上扒拉下来,在他面前端端正正站好,才说道:“我不会欺负门了……”

    傅景程虽说不是脾气顶好的人,不过也不会因为这点事情真的生气。他这么做,还是想要若星收敛收敛。他收留若星,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她这奇特的身份。说实话他现在还是有点无法相信,真有她这样的小妖精的存在。不过这事儿让她遇上了,就也算是命中注定。他也就这么接下这个命中注定的任务了。

    既然说要带这个小家伙在人类的世界里见见世面,那必须要让她学会这个世界的规则,还要学会如何完美伪装成一个普通人。这首先,就是让她学会收敛自己的力气。

    见她依旧一脸稚嫩迷茫,傅景程叹气,抬手肉她脑袋上的毛儿,“你以后,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力气。正常人类,没有你这样大的力气的。”

    若星连连点头,她喜欢这样的亲昵,还赶上在他手心蹭了蹭,而后仰起脸庞看向傅景程:“对了,刚才我趴门上,不是想再锤门,而是想听他们在说什么。”

    听力这么好?他放下了手,也不太在意的问道,“那你听到他们说了什么了?”

    若星清了清嗓子,有模有样学道:“看不出来,这么年轻帅气一小伙子,竟然家暴。这小姑娘多漂亮可爱啊,他竟然下得去手。”说完,她又换了一个声音继续说:“是啊是啊,还住这个小区,人真是越有钱越坏。”

    傅景程听完已经是满头黑线,偏偏若星还凑上来:“他们夸你帅夸我可爱吗?不过另一个人为什么说你坏啊?家暴是不是什么不好的东西啊?”

    “嗯,非常不好。我不会家暴的。”他说着看向若星的小拳头,估摸着这位如果家暴后果更加惨重,于是严肃说道,“你就更不能家暴了。”

    若星用力点头,虽然她还是没有弄清楚家暴到底是什么东西。

    已经到了饭点。两人早餐吃的是傅景程做的三明治。他昨个儿已经见识了若星的饭量,当时她吃了三碗饭还喊饿,没办法他又给她点了两人份饭量的外卖。所以今儿早上,他一口气做了十个三明治,自己吃了一个,剩下九个都进了她的肚子。

    傅景程还喝了杯咖啡,其实现在也不太饿,可是若星已经饿得受不了,眼巴巴看着他。连角落里的糖糕祖也有点饿了,壮着胆子开始在他脚边蹭来蹭去,要投喂了。

    傅景程给它开了个猫罐头后,自己转而去厨房,先是蒸了整整一锅的米饭,再是做了几个简单的菜。不过这些菜肯定不够若星吃,他早有准备,在自己下厨前,先点了一桌外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