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晚,都是螨虫尸体味儿的被子没能让若星闻着解饿。她蒙头大睡到半夜,热醒后起床去找水喝,结果一从床上起来,两道儿鼻血就从鼻腔里歪斜了出来。

    她还以为是鼻涕泡儿,随手一抹,看到那腥红的颜色,顿时惊呼出了声。

    她那万里无一每一滴都特别珍贵的熊猫血……

    傅景程听到动静也从自己屋出来,结果看到她鼻子一圈周围都是没擦干净的血迹,忍俊不禁的同时还是拿了沾湿的纸巾帮她一点点揩去。她的皮肤嫩,傅景程指腹碰到她脸蛋上多长出来的肉时,还不忘捏一把,一边擦着一边说道:“又长肉了,你这是养得太好,下次让我妈别给你送什么汤汤水水,搞不好你最后胖得都跑不动了。”

    楚妈妈知道若星要中考,而且中考前还有一个体育中考,生怕她体力不支,硬是要给她多补补。可是若星这身板,看着像是需要补的人吗?

    若星抬头道:“不行,再胖我都要喝。你已经把我吃竹子的乐趣剥夺了,现在又要剥夺我吃补品的爱好了吗?”

    吃补品……也算爱好?

    “那你下次再上火留鼻血可别心疼你的熊猫血了。”傅景程帮她擦干净后点了点她的鼻头,再把纸巾扔进垃圾桶里。若星恋恋不舍看着自己的熊猫血最后的归宿,只能妥协:“那我少吃点。”

    被如此投喂后,若星一身皮毛油光水亮地奔赴了体育中考的考场,以及正式中考的考场。

    体育中考跑八百米,这当然是若星大出风头的时候。考前学校安排过一阵子的晨跑,每个班级按照小分队排好队伍一起跑个几千米。每次跑完大家都是半条命去了,就只有若星轻轻松松不喘气儿。所以大家也都知道她肯定能跑得快。

    考前和她一组的几个女生还特意过来找她:“若星,我们这一组估计你跑得最快了,到时候你领跑,跑得比平时稍微快一点,这样也能带一带我们。”

    若星一听能帮到别人,自然也是很乐意,“我一定尽全力,我们一起加油跑满分!”

    她进全力能跑多快呢?她跑完第一圈四百米的时候,其他同学最快的,也就跑了两百米多点。若星回头发觉大家被她甩得太远了,立刻反应过来,慢下了速度。

    旁边拿着计时器但是眼睛一眨不眨看着若星的老师这才松了一口刚才一直吊着的气。这才是正常的水平了。如果一直按照她刚才的速度跑完全程,世界纪录都要被破了。

    饶是若星慢下速度,跑完这八百米的时候,她还是比第二名足足快了大半圈,这个速度,破个全市记录不是什么问题。当然若星并不知道这些个数据,她在跑过终点后,捞了瓶水,在计时的那位高中体育老师恨不得立刻把她招进他们学校的眼神中,妥妥地拿到满分走出考场。

    身后同组的其他同学立刻赶上,一个个苍白着脸说道:“若星,你怎么能跑这么快的。你知不知道,我们全组,连被你甩了将近一圈的漫漫,都快满分了诶。你真是太棒了!”

    作为一个插班生学渣,若星还没享受过被一群学霸众星拱月般夸奖的待遇,所以大家这一夸,她尾巴就忍不住翘了起来。

    和人类相处还是蛮愉快的,当然如果大家一直这么喜欢她,需要她,还会时常夸一夸她,那就更棒了。

    如果说上一回在跨年时救了人,事后被好多人好奇并且夸扬,让她感受到默默做好事后深藏功与名的乐趣。那么这一次,这么一件领跑的小事,却是确确实实让她感受到了一种在集体中被需要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