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头发后时间已经不早了,若星便没有回学校,拜托程晓黎在寝室里吱了一声,就先在公寓住下了。

    第二天她赶了个大早去学校,走到操场迎面便碰上班上的同学。大家伙儿还不熟,若星也就记住了几张有辨识度的脸,并且她觉得,自己的脸蛋也算得上是有点辨识度的,应该会有同学记得自己的。

    可是直到她挥手打招呼,还是没有人认出她,反而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她。

    “这人谁啊?”“有点眼熟……不过我们班女生也没有短发的吧?”

    “我觉得有点帅诶!”“得了吧,再帅人家也是女的,你不会弯了吧?说好了要一起去追许言的,你要半途而废了吗?”

    若星听力一向好,在旁人听来不过悉悉索索的声音,于她而言却是清晰得不得了。所以她很快捕捉到这个“帅”字,

    转过身去看说话的人,发现她正是昨天站军姿站在自己左手边的女同学。

    昨天好歹进行了那么多次“向右看齐”,她怎么还没认出自己呢。

    “赖羽晞!”若星上前打了招呼,对方看了她好几眼,终于不确定地叫出了她的名字:“若,若星?”

    “若星?!”

    同时有另一道声音响起,正是刚刚到场的程晓黎。

    “你怎么这么帅了!这不科学!”程晓黎围着她转了一圈,还是啧啧称奇,明明长头发是那么软的一个姑娘,怎么一剪短发,竟然俏丽中还多了几分帅气。

    打量完毕,程晓黎才问道:“怎么想着要剪短发啊?”

    若星揉了揉自己的小碎发,“太热了,剪了清爽。”

    程晓黎拍了拍她的肩膀,大手一挥道:“那正好!隔壁班还有男生,我们班一个男生都没有,要不你就来做班草吧,也别和我们争班花的位置了!”

    这……正和合她意!

    其他女生一听……失策了。她们专业,班花有千千百,班草可几乎是独苗了,说出去肯定谁都好奇,怎么全是女生的班级多了一个班草。或许……她们也可以去剪一个短发?

    大家心思万千,只有程晓黎一个人傻fufu地开始□□起若星手感颇佳的头发。

    人差不多来齐后,教官们也都一一到岗了。一天的训练开始,操练了一会儿常规动作后,教官让大家稍息时说道:“今天教大家学军体拳,学得好的挑几个,到时候参加最后的军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