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景程这回带回来的化妆品,除了颜展说的那些,他还多挑了几支口红。专柜上摆的口红太多,他看花了眼,才挑出了好几支自己觉得适合若星的颜色。

    柜姐手脚麻利取出了他挑的那一堆装好袋,又说道:“先生眼光真好,这几支都是热门色号,前两天一直在断货,今天正好有了货。”傅景程点头,接过袋子后,柜姐又试探说:“您女朋友可真幸福。”

    这回傅景程含糊应了声,脸上却已经染上了淡淡笑意。

    现在这几支口红都到了若星手中,她看着这两只手都拿不过来的口红惊叹:“你买这么多是给我吃的吗!”

    傅景程忍了忍,还是赏了她一个栗子,才说道:“你要不要试一下色?”

    大概是女孩子的天性,若星虽然觉得傅景程买太多太奢侈了,但是还是乐颠颠地去拿来了小镜子。她拆开的第一支便是大热的雕牌999正红色,傅景程见她直接上手了,只好收手帮她拆剩下的包装壳,却是那句“我来帮你涂”都没来得及说出口。

    若星对着小镜子小心翼翼地上色,沿着自己的唇线,把上下两瓣唇都涂得满满的。这正红的颜色本就鲜亮浓厚,她又涂得多,脸上也没有化妆,一时压不住色,直像是吃了小孩还留了一嘴的血红。

    傅景程忍着笑,抽了张纸准备帮她擦点掉。哪想若星避开了,咧开嘴龇着牙道:“你如果笑我,我就不吃小孩,改吃你了。”

    傅景程内心是十分欢迎的,但是还是好心捏住了她的脸颊,帮她擦掉了唇上的颜色。不过纸巾粗糙,他干脆直接指腹压了上去擦拭。颜色揩去不少,再抹匀后,才是正好。气色与颜色,都亮了几分。

    傅景程搓了搓刚才按压过她柔软双唇的手指,甚至有些不想洗手了。

    若星第一支口红就涂到了自己喜欢的颜色,镜子左右不离手了。

    国庆假期结束后,迎来的第一节课便是化妆课。若星带着配备齐全的化妆袋和程晓黎一起去的教室。程晓黎还没见过她的化妆品,两人坐下后,便先开始研究起若星化妆袋里的东西。

    程晓黎一路咋舌,“你这一个粉底霜的价钱,就能买我这一套的东西了。这个据说是非常好用,等我赚钱了我也要买一罐来用用。”

    若星也不知道价格,不过她颜展给她用过,她也能感觉出这东西是好用,于是点头道:“不用等以后,我们现在也可以一起用!”

    这么贵的东西,关系再好程晓黎也不好意思这么占人便宜,只说:“你让我用一次,我试一试我用合不合适就行。”

    若星正要说多用几次没事,结果便见顾梦娴和何璐思已经过来,在她们旁边坐下,顾梦娴分别看了看若星和程晓黎的化妆袋,而后说道:“跟着若星多好啊,程晓黎,这么大一便宜你真的不捡?”

    她的话说的,程晓黎跟若星要好,就是为了蹭她的好处似的。若星和程晓黎都不高兴了,若星干脆转过身,“我们别和她说话。”

    顾梦娴这时候也摆出了自己的化妆品,瓶瓶罐罐还有几个盘,都是高档品,但是细说起来,还是没有颜展给若星挑的好。她自己大概也是看出来了,想起上回若星带回寝室的那些高档护肤品,随即又说道:“这是我妈妈给我买的,她也不知道什么适合我,就随便买了点。若星,你也是你妈妈给你买的吗?”

    若星自然是摇头,顾梦娴紧紧不放,又追问:“那是你自己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