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晚城利用江展颜忽悠完江南天之后不忘给江展颜赔罪,他发了条没什么诚意得道歉信息之后,反手就把江展颜给拉黑了。拉黑之后想了想又给江北寒发了条信息,然后果断地关机,拉着李凤鸣上了回去得高铁。

    高铁上人声嘈杂,但好在沸沸扬扬得吵闹声里有一种谁也不认识的安心。江晚城把李凤鸣推去靠窗的位置,自己挨着他旁边的位置放下小桌板就趴着睡觉。

    李凤鸣本想让他坐里面的位置,能睡得稍微舒服一点。他话还没说出口,就听到细微的鼾声轻轻地响起,是累极了才会出现的鼾声。

    李凤鸣侧过身子轻轻将他抵在眉心处的手表解开,又小心翼翼地摘下他另一只手上的佛珠。

    江晚城皮肤白,手腕上的勒痕格外明显。李凤鸣没忍住用指尖触了一下,边上的阿姨时不时投来的目光热烈且意味不明。

    他愣了一下,而后错开目光把手表和佛珠塞进江晚城的包里,单手撑着看向窗外。

    高铁的速度很快,窗外的风景好坏都只在一眼之间,转瞬即逝。

    前排有小孩在玩游戏,切西瓜的声音混杂着小孩兴奋的声音,让人听不太真切。后排传来两个女生的声音,大概是其中一个在安慰另一个。

    本是不大的声音,在刻意去留意的瞬间就变得格外清晰。周边的嘈杂仍在继续,李凤鸣却只听到一个声音。

    那女孩说:“世间所有的情意都是一样的。亲情先有血缘而而不由自己选,爱情则先由自己选而后有血缘。两者相比较,想想都是一样的。你原生家庭不幸造成你如今的痛苦,又何尝不是上天给你先上了一课,在选择伴侣时候更要睁亮眼睛。父母代表你的前半生,伴侣则是你的后半生。前半生你因为外力而无从选择,后半生你难道还要活在前半生里吗?”

    李凤鸣的手指越收越紧,全身心的注意力都在不到半米的后排。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开始没来由地紧张,乃至于全身都开始冒虚汗。终于,另一个声音又传了过来。

    “谁不是说得简单?又怎么知道自己不会活成他们的样子?”

    女孩的叹息声很轻,李凤鸣轻轻地闭上了眼睛。

    “因为我们都有一个误区,也许是根深蒂固的原因,我们把亲情和爱情太特殊化,殊不知两者最好的相处之道是无限接近友情。亲情和爱情最好的样子就是像友情的样子,保持空间和缩小索取度,放大包容量,很多事情就不那么难过去了......”

    女孩的声音越说越轻,她不知道朋友是否听进去她说的话。

    李凤鸣还在发愣,不经意抬眼正好撞上江晚城的目光。他来不及反应,江晚城却先一步移开了目光。

    很短的交汇,他却忍不住想江晚城就这样看他看了多久。

    李凤鸣低头打开手机,几十条未接来电,除了李志军的连环轰炸之外还有两条来自于养老院的护工。

    他开始发慌乃至于心跳加速,但又没勇气回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