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晚城怎么也没想到李凤鸣真的答应了他。直到一系列的手续办下来,他都还有些恍惚。

    昏暗的楼道里,他只记得几乎震破耳膜的嘶吼,一遍又一遍循环的“死了都要爱”。他觉得很难听,他想去抢话筒,想唱“人质”,想给李凤鸣唱。但他已经发不出声音,只能倔强地跪在地上,执拗地看着李凤鸣,等他戳穿他无良的心思,骂他趁人之危又或者白日做梦。总之就是狠狠地侮辱他,他在等。

    他在心里设想了很多回,他最好的选择,他和李凤鸣最好的选择都是出国,但李凤鸣最好的选择却不是。他有足够的资本走自己喜欢的路,因为那高高在上的分数。他没有任何时候像现在这样后悔没好好学习,哪怕是连离他近一点都要以这样卑劣的形式。

    但江晚城并不后悔说出来,他害怕被拒绝,被戳穿还怕被嘲笑,但丝毫不后悔在这种时候说出这样的话。

    被情绪逼到极限之后,他只能奋力一搏。今天会过去的,明天也是。无论如何,他都尽力了。

    但出乎意料的是,李凤鸣没有立即拒绝他。他看着前方的圆形灯泡一眨不眨眼,许久之后才问他:“为什么呢?”。

    这跟江晚城的无数假想都对不上号,他先是愣住,而后开始自以为是地给李凤鸣分析:“你看你们家这么乱七八糟的,在国内也不好过,以后你弟弟还不得给你养......”。

    江晚城边说边偷看李凤鸣的表情,见他没什么起伏之后又紧补充道:“真的你别不信,我前几天看到一个父母老了把女儿告上法庭的事情......就她弟弟太小,让她抚养......”

    真是太卑劣了。江晚城自己都说不下去了,但仍然固执地看着李凤鸣。

    隔着一道铁门,酒吧里的吵闹声似乎很远又似乎很近。李凤鸣重重地闭上眼睛,长时间盯着灯泡让他眼睛发酸。再睁开的时候,江晚城听到他说:“好啊”。

    江晚城觉得自己听错了,想要求证又不敢。只能呆呆地看着他,一遍又一遍地在脑海里重复这两个字。

    李凤鸣反而笑了,昏暗的灯光下映着他似无奈似欣慰又有那么点绝处逢生的样子,真实又热烈地让江晚城觉得自己也没那么卑劣。

    各科老师知道李凤鸣放弃高考之后纷纷加入劝说行列,一向爱嘲人的陈笙倒是难得什么都没说,甚至还替他们办了许多麻烦的事情。

    所有人都说李凤鸣多难寒窗苦读就应该进国内最顶尖的学府,在学校的光荣榜上熠熠生辉,不应该像个无能的懦夫一样临阵脱逃。

    江晚城气得要去跟说闲话的人打架,但李凤鸣却觉得没什么。本质上,他们说得不错,他确实是一个懦夫。

    李凤鸣放弃高考的事情在思源高中揭起了不少风浪,但大家都很忙,茶余饭后都没时间再说一说就高考了。

    李凤鸣没有参加高考,一是觉得没意义,二是怕分数出来会给江晚城造成太大的心理负担。

    考试结束之后,花寅组了个局,来的基本都是十五班的同学。江晚城和李凤鸣因为在15班呆过的缘故,也被强拉着参加。

    花寅对皇朝情有独钟,几乎每次都约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