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响,李凤鸣在黑暗里看不清,只听到花寅“艹”了一声,然后匆匆打开手机灯光。

    李凤鸣也跟着打开手机电筒,手机在手心里变幻了角度,原本坐在床边上吃东西的江晚城此刻正躲在被子里。

    ......

    “各位同学,安静!不要串门!不要吵闹!”广播适时响起,楼下的大爷洪亮的声音在寝室里循环,“电工师傅已经在修了,很快就修好,回到自己寝室......”

    江晚城从紧裹着的被子里弹出头,眼睛正好和李凤鸣的对上。

    短暂的沉默过后,花寅熟稔的找出充电台灯打开。

    四目睽睽之下,江晚城咽下嘴里的蛋挞,然后缓缓爬下床。下床前似乎还拍了拍被子,似乎是怕赃东西掉进被子里。

    明明怕黑躲床上的是江晚城,李凤鸣竟然生出一种尴尬的错觉。他摇了摇头,转移视线,本以为以花寅和江晚城互怼的性格,难免会调侃他。但是他等了半响,甚至都在想他们怼起来的时候自己怎么办才好。但出乎意料的是花寅一句话都没说,先是给江晚城杯子里又加了些可乐才开口打破沉默:“这鬼学校,三天两头闹鬼”。

    江晚城点点头,继续往嘴里塞小吃。

    李凤鸣看了看他一眼,想了想开口道:“不好意思......谢谢......我不吃这个”。

    花寅摆摆手还想再劝他两句,但被江晚城制止了:“不是每个人都爱吃垃圾食品的”。

    花寅见他脸色依旧惨白,也不好再说些什么,只劝着他多吃点。

    江晚城果然没停,一直往嘴里塞食物。

    “各位同学,现在我们负责查寝的同学已经开始查寝了,请大家各就各位......”

    广播再次响起,然后白炽灯紧跟着亮了起来。

    花寅遮了一下眼睛,然后就往外跑。

    江晚城看着他匆匆离去又跑回来说道:“你晚上要是怕就......额......再见......”

    门被从外面暴力关上,江晚城咽下嘴里的食物,抬头发现李凤鸣还在看着自己。不知怎么的,突然就有了些莫名地倾述欲。

    他拿起一块原味鸡一边撕掉外面的皮一边笑道:“其实也不是很尴尬,就我妈......小时候给我屋里关了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