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开始的?

    ……什么时候有所察觉的?

    …………为什么,不跟我谈谈呢?

    成堆的问题一瞬间喷薄而出,压得我踉跄一下,应星在我身后爬起来,冷冷盯着我,像是在等一个说法。

    “……”没关系,只要把他的脑仁搅烂就可以了,然后我们又能回到上一天,我们还是好好的,我们还活着。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我摸出锁龙针来。“我们可以谈谈…应星哥……”

    “你还要把这玩意塞进我的脑子里几次。”应星阴森森舔着牙笑了,“景元,我吃腻自己的脑酱子了,换一个吧。”

    “喔。”我轻巧的说,收回了针。我俩坐回餐桌边,残留的饭菜香气还在勾动着我,这不合时宜的食欲。应星没有放松警惕,现在我找不到任何插针的间隙了。

    “已经过去四百年了。”我说。

    “你和饮月的计划失败了,招致大祸,你变成了丰饶孽物,丹枫被活活剥皮断角灼目送入轮回。”

    “我把你摆在这里,保护你。已经有十四万六千余天了。”

    “………………………………”

    我说完,屋里陷入了短暂的沉默。应星哥浑身抖如糠筛,但是眼睛仍然死死盯着我。

    “……所以你每天摧毁我的脑子,为了让我,安生?”

    “可以这么说。”我苦涩的说。把应星刚藏起来的时候,他装出一副平静的样子,我便以为都过去了,第4个月看见他的尸体——用屋子里的门把腰生生夹断,拖行数十米才停止,死相极为凄惨,那是钝钝的木门,应星想用它杀掉高密度的自己,显然有些强门所难了。

    当时我出差7天,回来他已经被杀了8次。我以为自己会发疯,但我没有,我细细地从上到下把屋子收拾干净,然后找来刚从饮月尸身上拔出的锁龙针,搅碎了他的脑子。

    再复生的应星记忆回到了饮月之乱发生当天。我再度搅动一番后,回到了饮月之乱前一天。

    “你有点低估我了。”应星用手指敲打桌面。“我不是那么脆弱的人,景元。”

    啊啊,和自杀前一模一样的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