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竞技>义杀 > 叛逆少女 有谁少年时期没迷恋过古惑仔?
    大洋彼岸的M国,某小岛。

    碧海蓝天,一望无际。

    刚刚八月中旬的温带海洋气候,远比对岸那个古老的东方大国更加温和宜人。离海滩不远处的一座别墅里,亚裔老者正悠然品着下午茶,一边饶有兴致地看着屋子正中的落地屏——

    屏幕中正播放着一段录像。录像画质略显模糊,安静无声,显然是监控探头所摄。探头下正对着一间逼仄的屋子,依稀可见窗外一条条铁栏杆,右侧是一排堪称拥挤的通铺,六七个穿着“蓝马甲”的男人正把一人围在中间。为首之人不到三十岁,人高马大,满脸横肉,行止之间趾高气扬,情绪似乎也很激动;被围住的男人身形清癯瘦削,缩在墙边的铺位上一言不发。

    离镜头远看不清脸,只能分辨出他肤色是异于常人的雪白——和其他人不同,他穿着便装、没穿马甲,手腕上戴着明晃晃的手铐,脚踝上也锁着铁镣,似是完全没有反抗能力;因而,当为首的高壮青年一把拽着他的衣领把他提起来时,他也只是皱起眉说了句什么,紧接着小腹就挨了一拳!

    这之后,便是长达五、六分钟的单方面殴打。待几个人终于打累了,其中一个瘦小的犯人附在高壮青年耳边悄悄说了一句,后者一双小眼睛立刻兴奋地瞪圆了,流露出些许yin*邪之色,当即挥了挥手,和其他犯人迅速缩小包围圈……

    接下来即将发生什么,几乎没有任何悬念,如果不是受害者忽然有了“回应”的话。

    ——大概两三秒的停滞之后,局势逆转。为首施暴者连连倒退三步,手捂着肚子,鲜血从指缝里汩汩流出:他的肚子上,赫然插着半截牙刷杆。原本的“受害者”此刻却站了起来,左手带动右手抬到嘴角,修长的手指拭去唇边的一点血迹,惨白的肤色衬着血的殷红,淡墨色的眸子宛如两只深不见底的黑洞,一片虚无。

    老者心满意足地叹了口气,随手又切了一段视频。这次,清癯的男人却已不在囚室里,身着黑白格子上衣,手上也没了手铐、而是多了一把锤子。地上的男人正发出类似杀猪的持续惨叫声,两手两脚都以一种诡异的姿态扭曲着,显然骨头已经断了。穿着格子衬衫的男人用左手很随便地把地上那人的头拧到一边,一只钢针顶住后脑枕骨,右手拿着锤子,慢条斯理、一点一点地将钢针敲进对方头中,似乎根本听不见手下之人的哀嚎。

    “他真漂亮,不是吗?”老者用英语问。一旁的白人管家微笑着点了点头:“是的,很英俊的年轻人。”

    老者立刻摇头大笑:“不,不不!Stephen,你误解了。我是说,他身上那股子与生俱来的野性和残忍——简直就像一只豹子。从这点来说,比那小子漂亮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