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竞技>义杀 > 千里起解 初探爆炸案
    麻药药效过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李清麟费力地睁开双眼,却发现某个女人正坐在他床头旁边的椅子上,头一点一点的,显然是困到极致却还没睡着。

    “哎,醒醒。”他用打着夹板的手碰了碰她的胳膊。季笙秋被他这一碰猛然惊醒,眨巴了几下大眼睛才迷迷糊糊地回过神儿来:“啊,你醒了!是哪里不舒服吗?我去叫医——”

    “不是,”李清麟指了指旁边的空着的病床:“你去旁边睡吧,不用在这里守着。”

    季笙秋愣了一下,才讷讷道:“不行,我得看着你。现在刑警都睡下了,你要是想逃跑怎么办?”

    李清麟无语地掀开白色的薄被,露出脚踝上锁着的沉重铁镣:“看到了吗?不放心的话,还有这儿,”他指着自己刚刚动过手术的后颈,笑得有些凄凉:“满意吗?”

    “……对不起。”季笙秋这次难得没有反唇相讥:“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如果不合时宜的话,对不起啊。”

    “这事跟你没关系。”李清麟闭了闭眼,睫毛微微颤着,显出了几分脆弱来:“我现在心情不好,语气重,见谅。”

    “哦。”季笙秋打了个哈欠,宽容大度地摆摆手:“没事儿,大人不记小人过——啊,这个也是玩笑,你不会介意吧?”

    李清麟苍白的脸有些泛红:“你——你去睡吧。”顿了顿,他似是很难堪地别开了脸:“我不会逃。”

    季笙秋已经困得快睁不开眼,然而她却清楚地意识到了什么似的:“我好像明白你在纠结什么了。”

    她忽然握住了他的手:“李清麟,你听好了,我私下里从未把你当成过罪犯。你虽然违反了法律,但法律代表的是统治者的意志,不是我的。我只相信正义,而你做了正义的事,所以我很欣赏你。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所以才选择相信你,愿意为你冒险。别误会!我不是在向你示爱——我的意思是,如有可能,请你把我当做朋友,我也愿意做你的朋友、你的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