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竞技>义杀 > 越狱(二) 无事不登三宝殿
    上午十点半,他从街角小摊贩处买了个煎饼果子,特地嘱咐老板多加了一个鸡蛋,不要葱花,共花了六元钱。数着口袋里不足百元的余款,他原本就没什么血色的脸有些发青,下意识地拉了帽檐,向西北边的一栋居民楼走去。

    这里的空气真是太糟了。在他遥远的家乡,没有这么多林立的高楼、也没有这样雾霾笼罩的天空。家乡有水,有鱼,有红,有绿……而这里,入眼一片无边无际的灰与黑,只有肮脏的尘土,还有他最不堪的回忆。

    他恨这座城市。

    嚼了几口煎饼果子,他站在这栋楼正下面,把帽檐压得更低了些,顺便拨通了电话。对面传来一个男人迷迷糊糊的声音,仿佛还没睡醒:“……喂?”

    “给我钱。”他冷冷道。男人沉默了不到五秒,声音怯怯地道:“你的活儿还没做完呢,这哪儿能预支啊……”

    “我就不明白了,”他立刻打断对方的话:“杀一个肯定得死的人,脑子有什么毛病?老子没钱吃饭了,怎么就不能先预支一半?”

    “额,哥们儿,你也别为难在下啊!”男人为难地小声抱怨:“又不是在下给你酬劳,你跟在下较什么劲嘛。”

    “所以你到底是给还是不给?”

    “不是在下不想给啊,兄弟……哎,有人敲门了,先挂啦。”电话另一头,男人顶着一头鸟窝式乱发、趿拉着拖鞋打着哈欠开了门,却冷不丁被来人吓了一跳:“请问您是?”

    那人毫不客气地直接推门而入,门“砰”的一声在他身后狠狠阖上了。男人结结巴巴地退了几步,双手捂胸做良家少女状:“你,你要干嘛……等等,你是那个杀手?!你怎么知道我家地址的,是老板告诉你的?”

    “这你无需知道。”那人摘了帽子,露出一张年轻清秀、却有些苍白的脸:“作为一个刚刚出狱的人,你的警惕性是不是太低了?像你这种卵用没有的货色,也能成为老子的‘上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