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竞技>义杀 > 暗流(七) 蛇鼠一窝
    简单地用过午餐后,就是新一轮的审讯。然而这次,面前的刑警却换了人:

    确切的说,是两个刑警全都换了。

    主要负责审讯的是个高高瘦瘦的男人,警式大檐帽压得很低、几乎遮住了他的上半张脸,只露出精致的下半张脸以及轮廓优美的下颌——这大概是相比帽子而言,他的脸实在太小的缘故。

    他旁边负责记录的女警同样也是个高个子,看上去却颇为健康丰满,莹润的肤色在明亮的灯光下熠熠生辉、仿佛是个熟透了的水蜜桃。

    不知什么原因,面对眼前这个陌生的男警察,蒋丽竟有一种奇怪的心悸之感——又或者说,是一种无由来的恐惧,让她莫名地整颗心都提了起来。

    相比旁边那位面容清秀、长相讨喜、让人望之如沐春风的女警察,他似乎天生自带一种“生人勿近”的凛冽气场,看似和气放松、实则如野兽般蓄势待发,仿佛随时都有可能给敌人以致命一击一般,以至于即便确实穿着警服,竟也无法让人把他和“警察”这种职业联系在一起……

    如果说他旁边的女警察像是一只慵懒温顺的家猫,那么他看起来,简直就是一匹野性难驯的孤狼。

    “别紧张。”这匹俊美无俦的“狼”态度温和地开了口:“喝杯咖啡,我们继续聊。”

    蒋丽条件反射式地看向男人,目光落在他脖子上的纱布,心中略有些疑惑。女警察将一杯热腾腾的咖啡放在她面前,大大咧咧地笑了笑:“请用茶!哦不,咖啡。”

    蒋丽讷讷地应了声,握着递过来的纸杯喝了一小口,态度却是跟之前截然相反的拘谨和小心翼翼。男人凝视着她的每一个动作,哪怕些微细节都不愿放过似的——然后,仿佛很心不在焉地说了句:“怕什么?咖啡里没下毒。”

    “我,我没有。”蒋丽咽了口口水:“警察同志,我该讲的都讲了,您还要审什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