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竞技>义杀 > 暗流(八) 深夜奇妙の飙车与呕吐之旅(滑稽)
    坐在副驾驶上的季笙秋,觉得自己似乎出现了幻觉。

    ——在今天之前,她绝对不会想到,自己会坐在一辆由在押犯罪嫌疑人驾驶的私家车上,而更有意思的是,这个开车的人还是个极其危险的连环杀手。

    一个小时前,她、白崇简、钟鸣带着李清麟走出N市警署的羁押室之时,这个面容苍白的俊美男人提出了一个相当过分的要求:

    “解开。”他把双手伸到白崇简面前,手铐发出哗啦一声轻响:“这是我配合你们的条件。”

    “姓李的,只给你戴手铐已经够宽宏大量了,你特么蹬鼻子上脸是不是!”钟鸣愤怒地冲着他吼道:“还想再重演一次越狱?我告诉你,除非先把你两条腿打折,否则休想……!”

    “好。”却没想到,下一秒季笙秋就已经掏出钥匙解开了他的手铐。李清麟活动了一下发麻的手腕,冲她微微一笑:“谢了。”

    季笙秋也冲他嫣然一笑:“不客气。”

    季笙秋说出“不客气”这三个字的时候,她还是很有耐心和涵养的;然而等车开出三公里时,李清麟的要求就让她有些坐不住了。

    “换车。”

    “敢情警察局你家开的是吧?”钟鸣立起眼睛刚想发火,就被季笙秋制止了:“确实得先换车,否则会被目标发现。”她强调了一句:“按他说的去做,”

    钟鸣没办法反驳领导,只得照做。待从租车行租来一辆黑色轿车后,李清麟又道:“我来开车。”

    “李清麟,不要忘了你自己的身份。”这回,白崇简也没法忍下去了,冷着脸开口:“你只需老老实实坐在后面,随时回答我们的问题就行。”

    “哦?”李清麟轻笑一声,用一种相当欠揍的散漫语气道:“既然如此,又何必带我出来?不如现在就送我回去,还能来得及睡个好觉。”

    季笙秋强压着心中的不安,语气尽量平和:“李清麟,我们需要你给出一个‘非你开车不可’的合适理由。说说看,说不定我会同意的。”

    李清麟这次终于正眼看向她,语气温和:“因为我能保证跟踪不被发现,你们不能。这理由够充分吗?”

    钟鸣想反驳,可他最终还是选择闭嘴。白崇简脸色更难看了——上次他就是因为跟踪时被目标车辆发现,才会失去胡蝶行踪的。李清麟这句话,让他感觉自己脸上瞬间挨了狠狠一记耳光!

    二十七分钟后,他们来到胡蝶家楼下;又等了不到十分钟,两个壮硕的男人从楼梯口走了出来——季笙秋他们还没反应过来,车就已经开了出去。

    “你干什么?!”

    季笙秋莫名其妙地抱怨了句:“不是说在这儿等胡蝶吗,这又是要去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