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场的人见了姗姗来迟的陈言,都齐齐笑着,七嘴八舌地欢迎道:“陈言,可算是来了啊,好久不见了。”

    陈言多少有点不好意思,他不太擅长应付热热闹闹人多口杂的场面,但是还不至于面上露怯,便一一应和过去,不失礼数地招呼了一轮。孟青逸在旁边陪衬着也随之谈笑了几句,这才出言招呼众人落座就餐。

    吃饭的时候,坐在旁边的孟青逸手不生疏地给陈言表演了一遍自己剥虾的绝活,然后笑意盈盈地将剥好的虾肉放到了陈言的盘子里,示意他道:“怎么样,没忘记我这一手吧?”

    陈言愣了一下,便若无其事地笑开了,淡定地笑道:“当然没忘记。”

    当年同学要好的时候,孟青逸也时常这么关心照顾陈言,可如今都已经毕业没见许久了,孟青逸乍时来了这么一出,倒是叫他有点不知所措。

    孟青逸表情自然,又动用公筷给陈言夹了几筷子他爱吃的东西,眉眼含笑地柔声说道:“多吃点吧,这家饭店做的味道很不错。我点了好几个你当年爱吃的菜,也不知道这么些年过去,你的口味变了没有?”

    “好,谢谢学长,那我恭敬不如从命了。”陈言露出一抹浅淡的微笑,道了声谢,低下眼安安静静地吃起来。

    旁边孟青逸含笑柔和的眼神一直落在陈言身上,多多少少让他有点不太自在。

    一顿饭吃得座中尽欢,饭局结束之后,牵头的孟青逸便提议去唱歌再玩一会,一众人又拿起话筒玩乐起来。

    席间陈言陪同着喝了不少酒,他的酒量确实如荆皓铭所言一般,四五杯酒下肚,此时此刻脑子里已经有些发起昏来,便找了个安静的沙发角落靠着缓缓酒劲。

    招呼完了其他人的孟青逸,终于得以脱身,他主动地坐到陈言身边来,抬起手掌在陈言面前挥了两下,笑着说道:“陈言,还好吗,该不会是喝醉了吧?”

    陈言眯着眼睛,迟钝地分辨了一下面前的人那张笑意盈盈的脸庞,好一会儿过去,才闷声闷气地应了一句:“还行,没有太晕。”

    包房里光线有些暧昧不清,流动的光影打在陈言安静温顺的脸上,显得静谧柔和。孟青逸目不转睛地盯着陈言朦胧的表情看了一会,忍不住心头微微一动。

    一开始他在电话里同陈言说的所言不假,他确实是有些想念陈言,这么多年过去了,这张脸庞,总是时不时地闪现脑海。

    大学社团的招新会上,他第一次见到陈言的时候,就觉得陈言十分符合他的心意和审美,后面的接触之中,也一次次证实了他的观点和判断是正确的。

    要不是那次意外让陈言错过了他的表白,说不定两个人也曾经在一起走过一段时光了。

    当年他的计划本来是在社团活动结束之后,将陈言叫到社团活动室里,让他亲眼观看一下自己亲力亲为布置的表白场景,然后顺理成章同他表白。

    哪曾想从宿舍出来的陈言,人还没有走到活动室,就被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匆匆叫走,然后便请了一天假,杳无踪迹。

    孟青逸再在学校门口见陈言的时候,就看到他身边还站着一个高大俊郎的Alpha,腿上打着石膏,正同陈言十分不爽地说着什么,而陈言却是好脾气地微笑着,眼睛明亮,笑意柔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