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手臂受伤之后,荆皓铭干脆顺理成章地推了好多工作,每日在家享受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

    陈言性格温柔内敛,惯来会体贴照顾人,将荆皓铭伺候得简直跟掌中宝一样,生怕化了碎了,就连他想吃个橘子都由陈言假手代劳了。

    下午吃完了饭,两个人正坐在一块看一个悬疑电影,荆皓铭有些心不在焉的模样,反观旁边的陈言,倒是目不转睛一脸专注的样子。

    逐渐的,他便把目光从屏幕上移开了,若有所思地打量着陈言全神贯注的模样,感觉颇有趣味。

    陈言一头雾水,莫名其妙,正想问他一句“你老看我做什么”,适时,放在茶几上的电话就响了起来。

    拿起手机一看,是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陈言疑惑地接通,听筒之中传来了一道爽朗飞扬的声音:“喂,你好,是陈言吗?”

    一听这个声音,陈言就愣了一下,努力回想了一下,他顿时神色惊喜不已地问道:“是孟青逸学长吗?”

    “对,是我。陈言,我很高兴,你还记得我。”电话那头的人兴冲冲地笑了一声,语气有些怀念地说道:“好多年没联系了呢,刚刚给你打电话的时候我都觉得我紧张得要命,多亏了你没有换号码,要不然我可真是要郁闷死了。”

    “怎么会,我也很高兴,实在是太惊喜了。”陈言笑意盈盈地说着,旁边的荆皓铭默不作声地听着他的话语,漂亮的眼睛微微眯了眯。

    孟青逸哈哈一笑,直言不讳道:“陈言,那些客套话我就不说了,我今天打电话给你,就是想问问,你今晚有没有空?我回国了,牵头办了个大学同学聚会,都是些当时社团里的老熟人,你要不要过来玩玩?咱们好多年没见面了,都快忘记你长什么模样了。”

    陈言听得心头一动,却又有几分犹豫的意思。

    他大学的时候,并不热衷于交际,加的社团也是属于为了学分硬着头皮进去的,他和社团里的大多数同学顶多也就称得上记住了名字的平淡关系,若是去参加这个聚会,免不得会有些手足无措的尴尬,可是孟青逸却真的是多年未见了,他还挺想见对方一面。

    稍稍迟疑了一刻,陈言便打定了主意,他笑着附和说道:“确实是好几年没见了,那我也跟着来凑个热闹吧。晚上几点的聚会,定在了什么地方?”

    孟青逸一如既往地直爽大方,他笑着说道:“陈言,你的社交账号是不是换了?我重新加你一下,给你把详细的地址定位发过去,这样可以吗?”

    陈言说道:“当然,没问题,我加你吧。”

    两个人拍板定下之后,便切断了电话,陈言低着头拿起手机摆弄,成功地添加上了孟青逸的好友,对方很快便给他发过来一个饭店的定位,又附带了一句热情洋溢的话语:恭候学弟的大驾光临啊。

    陈言又同他热络地客套了两句,这才收起手机。身边的荆皓铭便瞅准时机出言问道:“陈言,谁给你打的电话,你今天晚上要去哪玩?”

    “我大学的时候,学生会里认识的那个学土木工程的学长,孟青逸,皓铭你还有印象吗?”陈言拿起茶几上的一只苹果低头削着皮,继续说道:“他回国了,搞了个大学同学聚会,打电话来问我有没有空去。”

    “哦,对你还挺照顾的那个学长,是吧?”荆皓铭挑了挑眉,思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