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仙侠>兔子玩偶 > Cater 46/故意
    早上八点半,陈言被客厅里传来的咚咚咚的动静吵醒,他掀开被子,云里雾里地起身穿上拖鞋,打开了房门。

    只见玄关边的荆皓铭,正提着一只塑料袋,一瘸一拐地往客厅的茶几前走过来。

    他看到门边满脸困惑的陈言,露出一个笑眯眯的表情,出声招呼他道:“陈言,过来吃早饭了。”

    “……”

    陈言沉默了一瞬,这才抬步走过来,接过荆皓铭手里的热气腾腾的塑料袋,放在茶几上。

    荆皓铭眼见陈言靠近过来,见缝插针地一把拉住他,借力在沙发上坐下来,满脸故作云淡风轻地吐了口气,说道:“腿伤了实在是太麻烦了,干什么都不方便。”

    陈言低了低眼帘,有些冷淡地回答道:“嗯。”

    荆皓铭像是完全不介意陈言的冷淡态度一样,满脸生机勃勃的模样,他拆开外卖的塑料袋包装,将里面热气腾腾的蟹黄小馄饨取出来,又回过头来把一次性筷子塞到陈言的手里,笑着说道:“愣着干什么,赶紧吃啊。”

    陈言点了点头,简洁明了地应了一声:“好。”

    随即,他低着头,目不斜视地,安安静静地吃起来。

    荆皓铭侧转视线,观察了陈言的侧脸几秒钟,这才若无其事地笑着说道:“等我的腿好了,还是我自己出门锻炼的时候顺路把早餐买回来吧。”

    “对了。”荆皓铭顿了顿,像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似的,他抬眼看向陈言,满脸认真地出言询问道:“陈言,你中午想吃什么?我在外卖平台上下单买菜,我做给你吃。”

    “没必要那么麻烦。”陈言咽下一只小馄饨,这才回答道:“我一会儿要出门一趟,我顺便把菜买回来就行了。”

    “……能不出门吗?”荆皓铭沉默了一下,这才低声补充道:“我想让你在家陪我,我想时时刻刻都能看见你,可以吗?”

    陈言看着荆皓铭,无言以对:“……”

    自从那天贺鸣来过家里做客之后,荆皓铭的态度陡然一变,变得十分怪异起来。

    每天对陈言嘘寒问暖,关怀有加,不是给陈言按摩捏肩,就是给陈言下厨做饭,而且他也不和那些男男女女的朋友打电话聊天了,一天二十四小时寸步不离地守着陈言,陈言去哪里都要眼巴巴地跟着他。

    明明那么健壮结实的体格,明明那么轮廓锋利的脸庞,跟可怜委屈这种词汇一点不沾边,却总是一副担心着时刻会被主人抛弃的模样。

    弄得陈言不知如何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