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暴君的淫威之下,那群可怜的北卫太医们整日里加班加点地配药试药,总算赶在暴君的耐心耗尽之前拿出了治好陆贵妃嗓子的特效药方。

    约定的时间一到,十几名颇有经验的老太医便提心吊胆地随暴君一起来到了陆贵妃的怡宵宫。

    这次的阵势虽较当初的全太医院会诊小了许多,却关系到宫中所有太医的身家性命,众人不敢有丝毫怠慢。

    老太医们脸上的表情凝重得如同上坟出殡,可走在他们前方的暴君却步履轻快,嘴角控制不住地上扬。

    早在得知陆美人的嗓子可以治好时起,他就不止一次地想过,这样仙姿玉貌的美人,声音究竟是怎样的。

    是如婉转莺啼般悦耳清脆,还是如泠泠山泉,清冷中带着几分疏离?

    不管是哪一种,美人的声音总不会难听的。

    等到陆贵妃的嗓子完全恢复了,他一定要让“她”把之前那些腻的要死的情话亲口说给他听!

    谢玄元怀揣着对未来生活的种种美好想象,看着梳妆完毕的陆美人从怡宵宫的内殿中走了出来,就连说话的口气都比平日温柔了几分:

    “朕答应过,要治好你的嗓子。今日太医院告诉朕专为你研制的药做好了,朕便想着亲自来陪你试试这药的效果。”

    然而陆贵妃的反应却远没有想象中那般激动,仔细观察,眉目间似笼罩着一片淡淡的哀愁。

    陆长平女装之后虽然和妹妹陆昭平很像,但到底是个货真价实的男子。就算着意伪装和修饰嗓音,也无法完全隐藏固有的男性特征。

    一旦在众人面前开口说话,必定会惹人生疑,甚至当场穿帮……

    谢玄元见陆美人这般模样,不由得跟着心疼起来。

    他一厢情愿地认定自己的爱妃是因为长期口不能言,失去了治好嗓子的信心,这才如此忧郁。于是捉住陆美人的手,信誓旦旦地保证道:

    “别担心,这天下有那么多名医,若太医院的药治不好你的嗓子,朕就按欺君之罪发落他们,腾位置给有真才实学的人。无论如何,朕一定会让你重新开口说话!”

    一直跟在暴君身后的太医令听见暴君如此说,吓得脸都发青了。为保住身家性命,连忙道:

    “陛下,这次的药方中加了不少珍稀药材,不仅药效立竿见影,而且没有任何毒副作用,不会伤及贵妃娘娘肚子里的龙嗣。”

    陆美人一听,更加高兴不起来了。他差点忘了,在其他人眼里他都已经“有孕在身”了,可这帮人居然还要丧心病狂地逼他这个“孕夫”吃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