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爱,你的订阅率不够哟几人看他们两人都走了后,全都放下了手中剁猪草的菜刀,坐在地上开始八卦了起来:

    “刚刚那是什么情况啊?啧啧,想不到平时对我们爱理不理的许知青也有这么一天。”

    “还好林燕燕今天下午没有来,她要是看到这一幕还不得气死。”小玲语气里很是幸灾乐祸。

    林香香,“你也别老是针对她,她虽然有点小脾气,但心还是不坏。”

    小玲瘪了瘪嘴,不爽道:“我又不是她妈,为什么要包容她的小脾气啊?再说了,她一天干的活明明比我们少多了,可拿的工分却和我们一样,这公平吗?”

    一向很少和她们搭话的小美也赞同地点了点头。

    林香香摊手道:“没办法,谁叫她爷爷是村长呢!”

    小玲愤愤不平:“呵,是村长就了不起啊?你看她今天下午又没来,到时候给她记的工分又是一整天的,我们累死累活干一天就像一个笑话。”

    林香香就住在林燕燕她家隔壁,追溯起来的话,两人还是同一个祖宗,她心里自然会更加偏向她,她出言解释道:“她下午好像被她妈喊去了镇上,火急火燎的,可能是有什么急事。”

    小玲语气很冲地说道:“就她每天都有急事。”

    两人之间的气氛突然就这么冷下来了,小美不想掺和到她们当中,起身说道:“咦,林皎月她挑水怎么还没来?我去看看吧!”

    “你去看什么,许知青不是追出去了吗?这猪草还有这么多没剁呢!”

    小美只好又坐下了。

    ——

    来到河边,许清风看见她已经装满了水,他连忙跑了过去,

    “我来挑吧!”他伸出手想从她手里接过水桶。

    林皎月避开了他伸出来的手,“不用了,谢谢。”她低着头没有看他,但心里却对他很防备。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他们两人根本就不熟,他这么接近她肯定有所图谋。

    蓦地,她想起上辈子村里的几个地痞无赖也是这样三番两次地故意接近她,她心里泛起了一阵恶心,觉得眼前这个知青肯定和他们同样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