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同志,志文他今天早上有事不能来,他托我把这本书交给你。”

    “许知青,麻烦你了。”林皎月弯唇对他笑了笑,接过书,下意识就想打开翻看一下。

    许清风连忙开口阻止了她,“林、林同志,你还是回去看吧,书里面可能夹得有志文写的笔记,容易掉出来。”

    林皎月不疑有他,停下了翻书的动作,“好。”

    就这么一瞬间,许清风的手心都紧张得冒了一层细汗。

    如果是平日,许清风一定会想方设法和她多待一会儿,可今天他想着书里的那封情书,他只觉得好像有火烧屁股一样。他把书给她后,忙不迭地和她告别,“林同志,我还有点事,我先回去了。”

    林皎月把书带回去后放在了她床头,准备放工回来后再看它。

    晚饭后,严芳窝在林皎月的小床上,瞥到她床头的医书,她好奇地拿过来翻看了一眼,“咦,月月,你这书里面有一张纸。”

    林皎月正在折衣服,闻言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哦,那个好像是李知青做的笔记。”

    严芳打开看了一眼立马就合上了,她神色微妙,“你确定这是笔记?”她虽然只看了一眼,但那大大的‘情书’两个字她还是看到了。

    她都不用脑子想都知道这是出自谁的手笔。

    “难道不是吗?”林皎月也拿过去打开看了一眼,面色尴尬,“这可能是李知青写给某个姑娘的,我们还是把它放好吧。”

    “你仔细看看,这根本就不是李知青写的。”

    “不管是谁写的,我们擅自翻看都不太好吧?”

    严芳看她一无所觉的样子有些好笑,要是她今天没在这里,这封情书恐怕会石沉大海,“笨蛋,这封情书显而易见是写给你的呀,不过不是李知青写的,而是另有其人。”

    “不会吧?”林皎月有些脸红,也有些难以置信。

    严芳把对折的情书打开放在了她面前,“你自己看看。”

    林皎月有一种坐立难安的感觉,她大致扫了一眼,脑子里乱糟糟的,根本没看进多少内容,只记得末尾的署名‘许清风’三个字。

    她还不算太迟钝,看好友一脸淡定的模样,她心里有了猜想,“小芳,你、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