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淮从鼻间逸出一声轻笑,也不知是不是给她气的。

    “嬷嬷还说了什么?”

    姜宁灵想了想,抬手环住他脖颈,将自己贴了过去。

    娇软的身躯贴了过来,穆淮下意识地低头,下一瞬,唇便被人轻轻啄了一下。

    “嬷嬷还说,要这样。”

    穆淮微微眯了眼,由她挂在自己身上,顿了一瞬后才道:“还有呢?”

    姜宁灵这回当真犯了难,方才那两下,已经让她使出浑身解数了,她实在是不明白,这要如何才能跳到小册子上的那番情形了。

    她想了半晌,见穆淮仍靠在池壁上,一双手随意舒展开,并未有半分来解围的意思。

    姜宁灵只得干巴巴道:“还有些事,臣妾也没大学明白。”

    说话间,不知是紧张还是旁的原故,勾着穆淮的手也不自觉紧了紧,不知不觉间与他更近了。

    穆淮这回是真被逗笑了,自打他掌权以来,还从未有人在他面前敢将“我不知道”这个意思说得这般理直气壮。

    姜宁灵是真不知道。

    不过——

    她勾住穆淮脖颈的手往上抬了抬,将自己更同他拉近了几分,一双明澈的桃花眼对上他的眸子,轻缓道:“陛下来教臣妾,可好?”

    穆淮一时间有些怀疑她究竟知不知道她这是在做什么。

    姜家子弟个个风姿卓绝,男子若芝兰玉树,女子如林下之风;含章素质,冰絜渊清[1]。姜宁灵作为姜老太爷捧在手心里悉心教导的嫡孙女,自然更是其中佼佼者。

    世人说起姜家女子,总会赞一句“知书达理、温婉娴雅”,可姜宁灵这般言语,这般投怀送抱的姿态,同烟花柳巷里眉眼生媚的女子又有何分别?

    穆淮顿了一瞬,忽地又想起他还未拟定后位人选时,那位无心仕途的姜翰林是如何求到了他面前。

    姜家老太爷三朝元老,官拜丞相,门生遍天下。先帝还在位时,便有意削弱姜家势力,老丞相心中有数,姜翰林也看得清清楚楚,便志不在仕,一心做一个闲散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