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姜云和曹源碰了面,说了董家酒楼的事情。

    曹源沉默了一下,“嗯,这事情我之前已经知道了,董春生给我写了信。”

    “你们都知道,就我不知道。”姜云苦笑,看来他们都把自己当成十来岁的小姑娘了。

    这事情虽然会让她有点郁闷,但是她也不是那么想不开的人。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董春生已经带着他的儿子离开青州城了,他现在心灰意冷不想再开酒楼了,只想这辈子好好的把儿子照顾好。”

    姜云点点头。

    之后大家都不想再提这件事,过了一会儿曹源拿出来一颗红色的果实,“我去拜访了几个朋友,这个东西他们说是一个从玉京来的小公子家里花房里种的,本来是当做观赏植物,不过家里小孩不懂事偷吃了果子,发现酸酸甜甜的,也没吃出事情,他们最近在研究这个能不能做菜吃。”

    姜云看着这个红果子,一阵无语,“曹先生觉得这个应该怎么做?”

    曹源举着看了看,“他们说吃起来是酸甜的,我觉得应该就是一种水果。”

    “我知道它叫什么,也知道它能做什么菜,可是这一个不够啊。”

    曹源一愣,“你知道?”

    姜云点头,“我知道啊。”

    “一个不够好说,我那老友问那小公子讨了些种子,明年我们就给种上,到时候就可以推出新菜了。”

    姜云低头思索,番茄这个东西除了糖拌还能做什么?随后决定回去先好好翻下菜谱,然后把食谱留给曹源,等到明年这番茄结果了之后让曹源想办法折腾去。

    “这个东西叫番茄,直接生吃可以,切片之后撒些糖吃是最简单的,然后还可以做成番茄酱,是酸甜口的。”

    “其余的做法也不少,回去我整理一下给曹先生你拿过去?”

    曹源眼睛一亮,“如此甚好。”

    程峤起初还没明白这是什么,听到姜云说到番茄酱,他倒是想起来了,姜云曾经炸过一些土豆条和鸡块,当时蘸的那个红红的酱好像就是番茄酱,不过他不喜欢酸甜口,所以没去尝试,还有一次似乎做过番茄蛋汤,他尝过,味道还不错。

    之后曹源又和姜云说了下这几天他去不同酒楼的见闻,对云山酒楼目前的运营模式提出了一些建议,姜云都记了下来,“回去之后我们和岳宁徐家碰个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