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峤虽然心中早就有所猜测,真正见到了陈颖这封信,难免还是为陈颖这样的心计感到暗暗心惊。

    难怪第一世陈颖能以长公主的身份周旋在东方彧身周,还能让她的弟弟坐稳皇帝之位,凭借这样的心计,若她身为男子,恐怕皇位也没别的皇子什么事了。

    对于程峤来说,不理会陈颖和东方彧,带着姜云躲进山林之中让人再也找不到并不是一件多么为难的事情,可是这不是姜云想要做的事情。

    姜云想要开酒楼,想开胭脂水粉铺子,想要完成那些奇奇怪怪的任务,想要让自己更有用一点,而姜云想做的事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正好和陈颖的目标不谋而合。

    这大概也是当初在青州城,姜云能和陈颖继续谈下去的原因。

    想到这里,程峤微微摇了摇头,没有急着回信。

    他要和姜云好好聊一聊。

    也不用着急,等到成亲之后再来细谈更好。

    那个时候,姜云应该可以更直白的表达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不像现在这样遮遮掩掩的。

    程峤打定主意不着急让姜云知道这件事情,接下来的日子见到姜云的时候没有丝毫异常,而陈颖似乎也一下子有了耐心,既没有继续催促程峤,也没有写信过来给姜云探听什么,只是偶尔让人把内务府的一些胭脂水粉方子抄出来送给姜云。

    如同当初东方彧把乌星送给程峤,又给司寒带了一封信之后,一直没有得到这师徒两的回复,却也没有着急过一样。

    程峤想,这夫妻两倒是有一点很相似,那就是在谋划上的耐心。

    就是这一世不知道他们两人最终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这个念头只是在程峤脑海中一闪而过,很快他就把它抛在了脑后,摄政王和长公主的感情到底是什么结果,与他有什么关系呢?

    在胭脂水粉铺子开业之前,白飞星手下烧琉璃的工匠总算是把镜子给弄出来了。

    这会儿拿到姜云面前的镜子还没有镶嵌镜框,边缘随便拿纸糊了一下防止被划伤,姜云拿起一块镜子照了一下,和现代技术成熟的镜子相比有点差距,可比上现在惯用的铜镜,那技术可谓是突飞猛进,清晰度让人眼前一亮,同那些走私弄回来的镜子相比也不差了。

    “镜框呢?”

    “已经在加紧制作了,咱们的铺子预计十一月二十开业,工匠这边正在赶工,争取在开业之前弄出一百块镜子来。”

    姜云颔首,“一百块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