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结果来看,目前这张宣传图的宣传效果还是不错的。

    姜云在铺子里转了一圈,顺便听末莲说了一下这两天的生意。

    如今锦颜堂的主力产品还是开业的时候推出的主打橘色和正红色的几款胭脂、粉、雪花膏以及不同的蜜皂,然后就是产量已经勉强能跟上来的手镜。

    除了这些自家工坊产出的商品,锦颜堂也会有一些从其他地方进的货物,比如说眉黛这些工坊自己暂时无法生产的产品,以及一些用来上妆的工具等。

    没办法,毕竟锦颜堂现在主打的产品还少,光是自己的产品没办法把一个铺子全部填满。

    在东墨县那边的工坊,过年期间几乎没有休息,不仅在加紧生产春季限定的产品,还有常规性产品,末莲这次过来的时候,就是跟着商队过来的,正好填充了锦颜堂有些空旷的库房,不然年后的开业时间恐怕还要往后挪一挪。

    而过了正月十五,大部分铺子都开业了,那些姑娘小姐们过年期间走了不少亲戚,这些日子正是难得的可以自己打发的时光,加上过年期间少不了出门,加上小姐妹之间互相分享,手里的存货消耗了一些,难免要出来补货,因此铺子这两天的生意还算不错。

    姜云看了一圈之后就往休息区走过去,铺子除了门口备着给陪着姑娘小姐们过来的小厮男人们休息的地方,在铺子里面还专门辟了一块地方,布置成茶厅的模样,逛累了可以在这里坐着喝点花茶吃两口点心。

    四娃还小,精力十足,拉着来信和三丽陪他在铺子里捉迷藏,大生和二喜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捧着茶杯小口的喝茶。

    姜云在两个小家伙对面坐下来,冬英提起茶壶给姜云倒了一杯茶,“二东家,是洛神花茶。”

    “谢谢。”

    听到姜云道谢的冬英抿唇一笑,有些不好意思的模样,“那我去前面了。”

    “去吧。”

    姜云决定坐在这里喝一回儿茶,就回客栈,然后等程峤忙完了之后一起去吃晚饭。

    她想的很好,只可惜一杯茶才喝了一半,外面便传来一个不那么和谐的声音。

    “这不是五妹妹吗?五妹妹也是来买胭脂水粉吗?哦,也对,我听说五妹妹被说给一个死了老婆的男人当填房了?啧啧,大伯娘这是年纪大了眼神不好了吗?连给适合五妹妹的青年才俊都挑不出来了?非要挑个娶过妻子的男人?”

    姜云没想听,只是这人说话的时候站的距离休息区有点近,而且她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变声期之后留下来的是一把尖细的嗓子,声音稍微拔高一点就显得十分尖锐,让人自然而然的往泼妇上面去想,偏偏她本人心里也没点数,估计是迫不及待的想把她那位五妹妹的事情撒到全青州城都知道,故意把声音提的高高的,仿佛一根绷紧的钢丝,让姜云觉得下一刻她就要破音了。

    不过那个被她用这么嘲讽语气对待的五妹妹似乎没有理她的打算,因为下一刻外面响起来的还是她的声音。

    “诶?五妹妹,你急着走什么啊?难道我一个不小心戳破了五妹妹你的心事,实际上五妹妹你也很不想嫁给别人当填房?啊!我知道了,五妹妹一定还对林公子念念不忘对不对?这样也难怪,像是林公子那样光风霁月的人物,五妹妹喜欢也是很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