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连尚明敬也跟着过来解释,说他不会让人碰到瑶敏的,姜云只好解释自己只是担心人多冲撞了,等尚明敬带着瑶敏离开之后,才摇了摇头。

    “怎么了?”

    程峤方才也听到了姜云和瑶敏的对话,他并不在意瑶敏如何,只是看姜云神情似乎有点不对,上前问了一句。

    “我刚才不该说的,过节的时候大家明明都开开心心的,结果瑶敏被我说的不开心了。”

    “无需在意,既然瑶敏有孕,这时候确实不该出来,既然你觉得自己提醒的是对的,那就不要去介意别人对此的反馈,他们不懂你的好心,是他们的损失。”

    姜云失笑,“哪里就这么严重了。”

    之后两人带着孩子在西树里逛了逛,眼见人越来越多,便带着他们提前回家了。

    结果程峤这边刚进家门,转头就被执剑卫给叫走了,说是灯会上出了点事故要去处理。

    姜云听来报的执剑卫说的似乎不太严重,便也没多在意,到第二天早上才知道,竟然是西树里门前那座花灯塔让人射了火箭上去,把花灯塔一下子烧了起来,还有一些围在附近的人烧伤了。

    这可不是什么小事,姜云忙问,“可有人员伤亡?”

    “西树里那边救火及时,附近的水缸里都囤满了水,不一会儿火都灭了,而且西树里本身就常备大夫,那些受了伤的都被送到大夫那里及时救治,只有西树里本来一个伙计因为救一个孩子冲进火场里,那孩子只是有点擦伤,这伙计背上却烧伤了不少,如今正在医治。”

    程峤还在处理这件事没回来,事情是小七过来给姜云说的。

    姜云一阵后怕,毕竟事情就在他们离开之后没多久发生的,用火箭去射花灯塔,那必然是故意的,若是当时他们就在那里,人群惊慌之下,会不会分散并发生踩踏也真说不好。

    因这件事发生在西树里门口,而白飞星今年带宁暖回东墨县祭祖去了,姜云想了想,还是换了衣服前往西树里。

    因着昨天那场意外,虽然没有烧到西树里的主楼,可是正对大门的街道上尚未清理干净,西树里今天也没有营业。

    石允闻言迎出来,从侧门把姜云请进了西树里。

    “伤员情况如何?”姜云进来便问。

    石允立刻向姜云汇报,“一共受伤三十六人,其中重伤两人,中度伤四人,轻伤三十人,重伤的两人,一人是冲进去救孩子被花灯架砸下来受伤的伙计,另一人是当时主持猜谜的伙计,他为了让别人疏散,结果自己被掉下来的花灯砸了。”

    “中度伤四人当中,有一人是正好在花灯架下,不小心被火焰燎着了衣服,烧伤了手,另外三人都是因为附近人太多,往外跑的时候不小心摔着了,一人摔掉了门牙,两人摔折了胳膊,其余轻伤多是救火的时候被火燎了泡或者摔倒在地擦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