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后,西树里元宵节花灯塔纵火案告破,动手的是平日里玉京流窜街巷间的几个混混,而说起原因来则极为简单。

    先前提过,因着恬悦小舍每日点心的限量发售策略导致西树里有些铺子也搞起了限量款,在西树里这边催生了黄牛产业,一些平日里无所事事的小混混成了黄牛的主力军。

    可是小混混之间也是有圈子的,经过一段时间的斗争,由现在的小混混包揽了西树里的黄牛产业,另一波小混混斗争失败,被赶了出去。

    被赶出去的这一波心中愤恨,可又找不到什么办法,就认定赢了的这一波一定是和西树里的人有勾结,于是伺机报复,让人拿点了火的火箭射中了花灯塔,造成了这一次的灾祸。

    姜云听了之后,和石允坐在一起商量这件事。

    这件事还真的不太好处理,首先西树里除了刚开业那三天是凭票进入以外,并没有限制别人进入的政策,路过的人走累了进来什么都不买歇歇脚也不会有人赶出去;其次就是这些人并不是西树里的工作人员,就算是他们想管,那也只能以干扰店铺正常秩序为理由把他们赶出去,可是这样下去,就会陷入无穷尽的赶人的状态,对西树里的名声也不是很好。

    至于取消限量策略?这自然不行,限量发售策略是店铺的权利,现在不仅锦颜堂和恬悦小舍有限量发售的产品,西树里不少铺子都有,玉京城有些铺子也学会了这个做法,把一些季节性的产品做成限量发售的东西,给人一种得到了就是赚到的感觉。

    那么该怎么处理这些小混混?让官府教训他们一顿?那些犯了事的都可以去牢狱里蹲一段时间,这些没犯事的呢?

    总该有个解决的方法。

    姜云抵着下巴思索,不过一时半会儿也没什么好的办法,只是和石允说了下这段时间一定要注意这些小混混,最好能对他们也进行管理,便回了程府。

    回去的路上,姜云坐在马车里,撩开了帘子看向外面,知晴在一旁劝说,“夫人,外面风大,把车窗关上吧。”

    “好。”姜云收回目光。

    就在这时,她突然听到一声吆喝,“来来来,新出的时事杂论,一文钱一份!”

    姜云眼睛一亮,她知道怎么怎么安排这些小混混了,既然这些人闲得慌能给别人跑腿,那么让他们有事情可以跑腿不就是吗?

    “去嘉川书坊。”

    车夫当即转了个道往嘉川书坊过去。

    嘉川书坊的老板徐柏,细算起来还是如今贤太后的侄子,这《时事杂论》并不赚钱,真正赚的只有广告费,这广告费还是嘉川书坊和周学先戚子安主导的轩文司分成,但是嘉川书坊还是从这报纸以及《京时》这本杂志中得到了很多好处。

    因此姜云过来的时候,徐柏恰好在书坊里,亲自迎了姜云到书坊后院坐下。

    “程夫人请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