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好日子不少,一早上去码头的路上,姜云还看到一支迎亲队伍喜气洋洋的往新嫁娘家那边过去。

    姜云坐在马车上瞧着一片红红火火,心中一动,“程峤,我们成亲都快一年了。”

    程峤眸中流光微闪,“嗯,还有一个多月。”

    姜云想着,成亲一周年怎么也是个纪念日,她应该给程峤准备个礼物,有纪念意义比较好,不过什么样的礼物才比较有纪念意义呢?

    就在姜云绞尽脑汁的想礼物的时候,程峤心里却在想着:成亲一年了,那就意味着还差一个多月就过年了,而过完年,姜云就十八岁了。

    他们成亲后一直没有进行的一个环节,也该补上了。

    还好姜云并不知道程峤脑海里在想什么,否则大概率要把这个人踹出车厢。

    码头边极为热闹。

    焦家身为南北运河漕运三巨头之一,从起家开始就扎根在策安一带,而在策安这里,出行大多都是水路,走水路,免不了就要搭乘焦家的船。

    焦家在当地名声也不错,而且这年头走山路有山匪,走水路有水匪,搭乘焦家的船,一般不会遇到水匪,安全也有保障。

    所以焦家新船下水,大家都跑来看个热闹。

    “你知道吗?焦家这回的船比他们家以往的船都要大,说是叫什么宝船呢!”

    “宝船是什么意思?上面装饰满了珍宝?”

    “这应该不至于吧?如果船上都是珍宝,那水匪看到了还能不心动?而且船不是用来航行的吗?装饰珍宝做什么?”

    “那你说说宝船是什么意思?”

    “要我说,既然叫宝船,那必然是天下无双珍贵无比的宝贝一样的船!”

    马车行进的速度不快,隔音效果也不怎么样,路边的人的议论不时传进来,这几人似乎是争执上了头,声音越来越大,叫姜云听了个正着。

    “宝船?”

    “是焦家自己起的名字,这次的船确实很大,据说船身长度超过了三十三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