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简晚这边,很快姜云收到了另一个好消息。

    在策安的酒坊最后被命名为清风酒坊,而经过这几个月的时间,当初姜云给出去的三款酒的方子都有了结果。

    摆在姜云面前的是三个颜色不同的酒壶,最左边的是青瓷酒壶,青色均匀浅淡,让人看着很舒服。

    中间的酒瓶是白瓷,最右边的是姜黄色。

    毋庸置疑,从左至右,分别是果酒,蒸馏白酒和药酒。

    送酒过来的不是仲鱼本人,他沉迷在调整这几款酒的乐趣当中,连离开酒坊一步都不愿意。

    负责送过来的是仲鱼之前就带着的一个学徒,说是学徒,也将近三十岁,看起来颇为稳重。

    “夫人,师父说酒他酿出来了,这不是他觉得最好的酒,不过可以拿过来让夫人您瞧瞧,果酒酿了三缸,口感各有不同,这是师父觉得最好的那种,另外两种我都带来了。”

    “中间这个白酒,师父说不同的香型他得多试试,那个酱香型,得以年为周期,一年才能出一次酒,浓香型要养窖,现在送来的这个只是单纯蒸馏出来的粮食酒,师父说到初冬的时候,他酿的那一批清香型的酒应该就能起出来了。”

    “这款药酒是比较简单的一种,师父说让夫人先试试看。”

    姜云听他几句话不离师父说,可见对仲鱼是很尊敬的,闻言便微微一笑,“听你说了好半天仲先生,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这人看起来有些憨厚,闻言耳朵一红,“回夫人,我叫平沙。”

    “这酒你费心了,不过我不太懂酒,可能要等我相公回来由他来评判,你先去客房歇息,带过来的酒若是不放心,我让人搬到你的客房去,若是放心,就交给我的人来保管可好?”

    平沙忙道,“放心,放心的,这些酒本来就是送给夫人的,但凭夫人处理。”

    姜云微微一笑,“不用紧张,我觉得你准备的这些酒壶都很好,也对应了不同的酒,费心了。”

    站在姜云面前的男子摆了摆手,“夫人不用这么夸我……”

    “知晴,先送平沙去休息,他一路过来辛苦,先让他好好休息,再去账房支取二十两银子,赏他用心。”

    “是,夫人。”

    平沙连忙道谢。